宝岛的七种味道 台湾自由行全攻略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台湾省 |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2年04月28日12:11

  余光中的诗句里,乡愁是一湾浅浅的海峡,让我们对宝岛留下了模糊而又神秘的印象。随着自由行的开放,不少游客得以领略到台湾的风土人情,我们对台湾的知觉也逐渐清晰。在台湾来一场恋恋风尘的邂逅,应该是所有游客的最大心愿,不管是繁华璀璨的时尚之都,还是充满温情的小清新地区,都是台湾的真实面貌,事实上宝岛还有着很多美好情调等待我们去发掘。

  本文将为你一一道来更多台湾的魅力之处,从自由行操作指南,到台湾城市和美食,甚至其他特种生态游玩方式,我们都力求给你呈现一个最全面的同根同源的旅游目的地。

  发现台湾本岛之外的离岛美

  离岛对广东人来说并不陌生,指的是远离主岛的岛屿。那宝岛台湾的离岛又美在哪、好玩在哪呢?

  台湾有五大离岛,分别是绿岛、兰屿、澎湖、金门和马祖。除了阳光、沙滩、海浪、仙人掌,它们各自还拥有独特奥妙的地形景观、风土民情及历史,例如兰屿的达悟文化、澎湖的玄武岩地形、金门的洋楼与传统聚落、马祖的闽东建筑等,让人随时都能发现美和找到欢乐。

兰屿巨石 张燕辉 摄兰屿巨石

  名人说

  “晚风轻拂澎湖湾,白浪逐沙滩,没有椰林醉斜阳,只是一片海蓝蓝……”———叶佳修,歌曲《外婆的澎湖湾》作者,台湾校园民谣最重要的奠基人之一。

澎湖眷村 澎湖眷村

  澎湖

  澎湖位于台湾海峡中流,由澎湖本岛及周围64个岛屿组成,统称澎湖列岛。台湾离岛那么多,但大家都向往的地方必属澎湖。从《外婆的澎湖湾》到偶像剧《海豚湾恋人》、《原味的夏天》,澎湖一直以来都被塑造成晴空白云、金色沙滩、蔚蓝海洋的岛屿风貌。

  金门

  金门,离台湾本岛真的很远,离厦门更近,金门岛群包括金门、烈屿(又称小金门)、大胆、二胆等15个岛屿,与厦门、同安遥遥相对。在两岸对峙的时代,金门是前线战地。如今,金门已经褪去昔日烟硝烽火的战地戎装,成为观光胜地。

到处都是战地痕迹到处都是战地痕迹

  马祖

  马祖又名马祖列岛,位于台湾海峡正北方,面临闽江口、连江口和罗源湾,与大陆只有一水之隔。长佑海民的妈祖和渔民的关系最密切,所以马祖地区最重要的信仰是妈祖,就连马祖列岛的名称也是从妈祖而来,各岛的村落中都有妈祖庙(天后宫),另外白马尊王也是重要的信仰,这是马祖信仰的特色。

绿岛灯塔绿岛灯塔

  绿岛 

  绿岛位于台东东方约33公里的太平洋上,为台湾第四大附属岛,风景点都分布在环岛公路沿线。绿岛因为岛上监狱名声甚大,其实绿岛拥有巍峨奇岩巨石、陡峭台地海岸、洁白沙滩、翠绿草原、独特的海底温泉、嶙峋珊瑚礁裙、绮丽海底世界、以及丰盛的植物等优渥的条件,现在摇身一变已成台湾东部的海上乐园。

1 2 3 4 5 6 7 8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台湾省 Taiwan

台湾是中国一个由岛屿组成的海上省份。全省由台湾本岛和周围属岛以及澎湖列岛两大岛群,共80余个岛屿所组成。陆地总面积35989.7573平方公里。其中,台湾本岛南北长394公里,东西最宽处144公里,绕岛一周的海岸线长11..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