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青年逛香港:十大特色博物馆推荐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香港 | 中国轻工业出版社 微博 | 2012年04月23日09:49

  香港素来被戏称为“文化沙漠”,购物美食娱乐这些“短平快”旅游消费大行其道,但其实,到香港若不去博物馆,实在是大遗憾!香港的博物馆并不是乏味的藏品陈列和知识介绍,最大特色乃“互动”。在香港设计师艺术家文化人的精心创意下,博物馆本身就成了一个充满魔力的体验场所,游人不再是驻足观望,而是真正的走进这些故事里,来弥补时间不能倒流的遗憾。

香港文化博物馆香港文化博物馆

  香港博物馆月票50元港币、周票30元港币,购票者可于一个月(月票)或一周内(周票)无限次参观指定的博物馆(太空馆天象厅除外),月票及周票不能转让他人。有效期内可无限次参观七所主打博物馆:香港文化博物馆、香港艺术馆、香港历史博物馆、香港海防博物馆、香港科学馆(部分特备展览除外)、香港太空馆(天象厅除外)及孙中山纪念馆。此外,周三为香港博物馆免费开放日。

  香港历史博物馆 立体造景全实景“香港故事”

  位于九龙尖沙咀的香港历史博物馆,总面积达17500平方米,建筑物乃由香港巴马丹拿建筑及工程师有限公司按照威拿·庄信先生的建筑概念设计而成,其外形、色调与毗邻的科学馆相协调,形成一个绝妙的博物馆组合。馆内现有藏品逾9万多件,展出香港的出土文物、历史图片、图画和地图等,并定时举办各类文化活动。

  特别推荐:

  “香港故事”为馆内常设展,占地7000平方米,展示了香港6000年的发展历程。最令人激赏之处是其将原本枯燥乏味的历史纪录,转换成生动梦幻的实景装置,如陈列着几艘舢舨模型、客家民族住屋的简朴陈设、由中国南方移民新界的迁徙者所穿服饰等。

  甚至复原了19世纪维多利亚城中的一条街道实体,展示旧中环的模样,尤其是从湾仔搬过来的整个药铺、当铺、鸦片馆、印刷店、茶室和卖鱼干的小店等。游人可亲自坐上渔船,登上电车,拿起摇柄电话,拨动当铺的老算盘……在其间穿梭时空,体会香港怎样从一个小渔村到如今的大都市,这比任何资料都来得具体。

  旅行贴士:

  地址:香港九龙尖沙咀漆咸道南100号,香港科学馆侧。  

  交通:尖沙咀地铁B2出口步行10分钟,或东铁九龙火车站步行3分钟。  

  开放时间:周一、周三至六10:00~18:00, 周日及公众假期10:00~19:00 ,逢周二(公众假期除外)、农历新年初一及初二休馆。  

  票价:10元港币/人,周三免费入场。  

  除位于尖沙咀的主馆外,香港历史博物馆还有五间分馆,分别是位于筲箕湾的香港海防博物馆、深水埗的李郑屋汉墓博物馆、位于柴湾的罗屋民俗馆、位于香港鲗鱼涌公园内的葛量洪号灭火轮展览馆,以及位于中环半山的孙中山纪念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香港 Hong Kong

香港一个充满奇迹和神话的城市,一个令人无比激动的城市。世界级的建筑、快节奏的生活、时尚摩登的娱乐享受,无不凸显出这座城市的惊艳魅力。香港是一个生活的天堂,集各式各样的欢乐于一体。在香港,既可以观赏到美..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