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夜市到原住民部落:畅游台湾识风土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台湾省 |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2年03月27日11:36

  台湾就是“吃货”眼中的天堂。同样,不到台湾的乡间,你看不到各式主题的农场,欣赏台湾那精致的特色农业;不进少数民族的聚居部落,见识不到原住民文化与众不同的点点滴滴,更不算完全了解台湾的风土人情。

吃货天堂吃货天堂

  逛夜市,品尝台湾味道

  在台湾,你要问城市中最热闹红火的是哪里?当然是夜市!没错,真的是夜市。从北到南,台湾岛内几大城市都会有几个知名夜市,简直就是小吃的大本营,许多著名小吃皆隐于此,让人流连忘返。当地人给出的逛夜市第一守则是:千万不要吃饱了才来!

  台北:夜市够平民

  士林夜市以占地大、种类多样、物美价廉闻名,是台北最出名也是最平民化的夜市去处。它分为两大部分,一是慈诚宫对面的市场小吃;一是以阳明戏院为中心,包括安平街、大东路、文林路围成的区域。夜市内抬头就见五光十色的小吃招牌,不但是台北人夜晚逛街的好去处,而且也是游客聚集最多的地方。

台湾夜市台湾夜市

  台北夜市还有:号称台北最早观光夜市的饶河街夜市,以传统小吃为主的宁夏夜市和景美夜市,有“蛇街”之称的华西街夜市,富有学生气息的师大夜市,可以吃到麻辣小吃或火锅的通化夜市,以平价深受欢迎的南机场夜市。

  【吃什么】卤肉饭是台湾当家美食,牛肉面是台北的招牌,蚵仔煎也是许多游客最爱的台湾味小吃之一,珍珠奶茶乃台湾首创。另外,士林夜市的脆皮鸡排、天妇罗、生炒花枝和猪肝汤等也颇受欢迎。

  台中:夜市年轻更潮流

  台中小吃的大本营,自然是夜市。较为早期的中华、忠孝两大平民夜市,现在有些没落;紧邻学校区域的逢甲夜市、一中夜市、东海夜市,是现今名头正“旺”的当红夜市。

  逢甲夜市是全台湾最大且著名的观光夜市之一,位于逢甲大学附近,主要范围以文华路、逢甲路、福星路为主,店有400多家,它以新奇又有趣的小吃闻名,成为创新小吃的原始地,例如逢甲四合一、可丽饼、胡椒饼等,都是由逢甲夜市发源再外传到岛内各地的。很特别的是,它从传统夜市中升级出一个主题夜市,竟然连台湾小吃也能有“旗舰店”。消费以“俗搁大碗”(指俗又大碗的小吃)的号召最受青年学子热爱!

  一中夜市是一个充满年轻学生气息的夜市,位于台中一中校园外围的一中街,加上台中技术学院及各大补习班比邻,因而也吸引大批学生族群来此消费。

  【吃什么】逢甲夜市知名的有大肠包小肠、章鱼小丸子、吉士洋芋、逢甲四合一、可丽饼、阿伯特制冰淇淋,一中夜市招牌的是大轮红豆饼、豪大鸡排、刀削面、丰仁冰、麻叶羹。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台湾省 Taiwan

台湾是中国一个由岛屿组成的海上省份。全省由台湾本岛和周围属岛以及澎湖列岛两大岛群,共80余个岛屿所组成。陆地总面积35989.7573平方公里。其中,台湾本岛南北长394公里,东西最宽处144公里,绕岛一周的海岸线长11..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