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宝藏 与塞舌尔象龟的亲密接触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维多利亚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3月19日11:58

  在塞舌尔,一定要看的物种有两个——“海椰子”与“象龟”。

  海椰子被奉为塞舌尔的国宝,而象龟则被印在塞舌尔的钱币上,足见它们在国家的地位。

塞舌尔的象龟塞舌尔的象龟

  我们先来说说象龟。

  据说塞舌尔曾是象龟的领地,至少有6种象龟在这里生存过。

好多的象龟好多的象龟

  在发现的1708年的一本航海日记里有这样的记载:“夜色降临后,在这个岛屿上有许多象龟,在茫茫的海滩上或靠海的路基上成群结队地聚集在一起,一个紧挨一个,密密麻麻,就像铺在地上的鹅卵石一样。”

在马埃岛上生活的象龟在马埃岛上生活的象龟

  但是后来因为人类的捕杀,大部分象龟物种均已灭绝,现在在塞舌尔岛上生存的亚达伯拉象龟成为了仅存的象龟物种。

象龟讲解图象龟讲解图

  亚达伯拉象龟是目前世界上体格最大,也是最长寿的陆龟品种之一,是最早受到国际保护的陆龟,数量稀少。其体重可达数百公斤,寿命可达二百五十年。亚达伯拉象龟在塞舌尔象征着力量、健康与长寿,据说有记载的年龄最长的象龟至今还在鸟岛上悠闲漫步,每天心安理得地接受游客的敬意。当然,它也完全有理由这样——因为200余岁的它几乎和塞舌尔的历史同龄。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维多利亚 victoria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BritishColumbia)省会维多利亚市位于加拿大西南的温哥华岛的南端,地处北纬48°25′,西经123°22′,是温哥华岛上最大的城市和不冻港。它气候温和,属海洋性气候。一月份气..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