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韩国:聚焦“2012韩国访问年”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2月24日12:00
2012韩国访问年说明会现场2012韩国访问年说明会现场

  >>对话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

  1.最近访韩游客的人数呈明显上升趋势,请问其理由是什么呢?

  自2008年以来,海外访韩游客数量以每年100万余名的速度不断增加;2011年的980万人次更创历史新高。其中,中国游客同比2010年增加18%,达到220万人次。

  访韩签证简化、住宿设施的扩充,以及活用自然资源开发特色魅力观光商品等,都是促进海外游客日增的重要原因。

  签证制度改善内容:

  -- 08.4月, 10.8月 : 多次往返签证对象放宽(中国, 俄罗斯, 印度→东南亚10国, 后又增加了资源外交对象国13个国家) 

  -- 09.7月 : 中国个人旅游签证申请手续简化(7种→2种)   

  但我们也看到,韩国观光产业虽然在“量”上取得了一定的增长,而在“质”上还有许多需要改善的地方。针对少数低价旅游商品给游客造成的不便,韩国政府正在从多方面进行高强度的改善工作,将韩国打造成一个让游客流连忘返的旅行胜地。

  2.针对中国游客,有哪些市场推广计划吗?

  预计到2020年,中国年间出境游客数量将达到1亿人次,成为世界最大的客源输出国。为了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韩国计划开展多种市场推广活动。

  韩中只相距不过2个小时的飞行距离,在历史、文化方面也有许多同根同源的部分。除此之外,饮食、时尚、购物等韩国特色观光资源也是吸引中国游客的主要方面。 特别是加强了以中国自由行游客为对象的宣传,及两国青少年间的交流活动;计划通过在中国内陆市场的积极推广,加强中国游客对韩国旅游的热情。

  3.随着中国访韩游客的增加,针对酒店住宿等基础设施的不足,韩国政府有哪些对策吗?

  2011年中国游客同比2010年增加18%,达到220万人次;伴随这一增长趋势,酒店、导游等基础接待条件的改善成为急需解决的课题之一。我们计划到2015年为止,增加3万间客房,以应对中国游客访韩人次的增长。

  我们还将支援中国团体游客用餐餐厅规模化及现代化设施的改善,运行中国游客专用餐厅制度,消除游客在餐饮方面存在的不便问题。同时,为了让中国游客更好地了解韩国文化、历史等内容,今年我们还将扩大对中文导游的培训工作。

  >>对话韩国旅游发展局

  1.对于首尔济州岛中国游客在一定程度上已有所了解,除此之外,还有哪些优秀的观光地是您想推荐的吗?

  韩国三面环海,除了中国游客喜爱的济州岛外,还有很多优秀的海洋观光资源。其中就包括位于南海岸的闲丽水道和江原道东海。

  韩国8大景观之一的闲丽水道,由200多个大大小小的岛屿组成,风景秀美。今年将举办海洋主题世博会的丽水,就位于这里。这里还是韩国美食的故乡,打捞自清澈海域的丰富海鲜,定会让您的旅行更添一份乐趣。

  雪岳山与蔚蓝大海同辉的江原道东海岸不仅是韩国代表性观光名所,也是电影、电视剧的主要拍摄地。在这里,您可畅享海洋及冬季运动的快乐,更可体验海岸火车的别样感触。

  2.今年宣传推广的重点内容都有哪些呢?

  两年前的上海世博会带给了全世界极大的感动,韩国丽水能够从如此成功的一次盛会手中接过接力棒,这让韩国充满了期待。在此我谨代表韩国人民向中国民众对丽水世博会的关注表示衷心的感谢。

  今年上半年,韩国旅游发展局将全力支持丽水世博会与韩国观光项目的结合,为此,我们准备在3月邀请中国100余家主要旅行社的代表、4月邀请媒体同仁访韩考察,集中进行访韩商品的开发及宣传工作。

  适应时代变革,活用网络及电信等宣传途径,扩大与中国留学生的沟通交流,从而强化市场推广的深度和广度。

  现在,约有7万名中国留学生在韩国求学,他们正是中韩文化交流的先锋和桥梁。因此,我们韩国旅游发展局计划支援中国留学生的韩国文化旅行体验活动,并运营由中国留学生记者团上传的韩国观光微博,为中国游客提供最新鲜且真实的韩国文化观光信息。

  >>对话丽水世博组委会

  1.与上海世博相比,丽水世博会有哪些特色呢?

  上海世博会具备每日可容纳103万人的完善的运作系统,对展示馆的预约系统,会场设施,对游客提供服务,安全管理,清洁卫生,志愿者的统筹安排等进行统筹运作。

  另外,为上海世博会特别制作的很多独具魅力的内容得到了充分的展示;为期184天内,共举办了20,000余次活动和 800场表演,彰显了特殊舞台效果的“都市之窗”,以及由世界顶级导演指导的多媒体表演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为顺利举办丽水世博会,我们将借鉴这些优秀的创意,同时加入突显丽水特色的元素。通过提供完善的综合服务体系,最大程度缩短游客的等待时间,确保流畅的世博会参观体系,并使周边游成为可能。丽水世博会准备了由世界级表演艺术家参与完成的独具特色的文化活动,包括多媒体表演、海上表演、水上公演、街头表演、明星公演等。我们还准备了仅用一天时间就可参观完毕的人性化场馆设置。即使是在夜里,也有很多可看的内容。我们希望能够通过积极举办此届世界博览会,促进国民万众一心、达到强化国家形象的目的。

  >>对话韩国访问之年委员会

  1. 请简单介绍一下,这3年间推进“韩国访问之年”计划的目的,内容及成果。

  “韩国访问之年”计划,从2010年至2012年,实施3年时间。目标是到2012年,外国入境游客人数达到1000万人,旅游外汇收入达到130亿美元。

  由韩国政府及民间组织联合组成的韩国访问之年委员会,以吸引国外游客访韩观光、发展地方旅游事业、实现韩国观光的高品质化作为主要战略,目前正在积极开展相关事业活动。

  为了吸引更多的海外游客访韩,韩国访问之年委员会联合韩国旅游发展局,全力推进访韩商品开发事业;举办K-POP全球庆典活动,协助举办韩流演唱会;并举办韩国最大规模的优惠活动“韩国购物季”。不仅如此,还针对在首尔、仁川、济州等主要城市,为选择4天3夜行或5天4夜行程的游客,提供可享受免费多一天住宿的优惠活动。我们还在机场为游客举办特别的欢迎仪式,并线上提供打折优惠券等服务。

  为了发展地方观光事业,韩国访问之年委员会与韩国各地方政府共同企划了6大特别活动,介绍更加多样的旅游景点。这6大特别活动包括:‘镇海军港节(4.1-10)’、‘国际和平生命庆典 (江原道, 5.19-21)’、‘韩流dream庆典 (9.21-23)’、‘韩国饮食观光庆典 (全罗北道全州, 10.18-22)、‘釜山世界烟火庆典(釜山, 10.26-27)’、‘济州偶来徒步游庆典 (10.31-11.3)’等。另外,为了方便外国游客到地方旅游,我们还开设了《首尔-全州》,《首尔-釜山》的外国人专用免费班车。购买KTX火车票时,更可享受最多30%的优惠价格。

  为实现韩国观光的高品质化,统合各地区优秀景点资源、开发综合性高品质商品,改善访韩商品质量,促进旅游热点向地方分散,从而为访韩观光游客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我们特针对旅游界从业者进行专门教育,并积极改善饭店的设施条件。

  对于韩国访问之年的主要成果 ,我们给予了很多的期望: “访韩外国游客人数达到1千万”、“引导韩国国民和从业者迎宾服务素质提高”、“通过加强地方政府间的携作,促进地方旅游事业的发展及改善地方旅游环境”、“以亚洲为中心的韩流热潮能够扩散到欧洲,南美乃至全世界”等。

  2012年,针对中国市场,我们计划以文化、经济、政治、旅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为基础,促进各领域事业的发展。从“韩国购物季”开始,后续将陆续展开中国游客访韩包机、推广专为中国游客制定的IT体验商品等工作。我们还将努力为前往参观丽水世博会的中国游客提供直航包机、积极举办韩流演唱会、K-POP全球庆典的地区预选赛等活动。在劳动节和国庆节等小长假期间,开展特别欢迎活动也在我们的工作计划当中。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