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页台北 翻起五味台湾(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台湾省 | 《Voyage新旅行》杂志 微博 | 2012年01月06日12:05

  说到台湾,用放之四海而皆准的话来形容“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台湾”。五位大陆著名“旅行密探”为你讲述电影台湾、美食台湾、文化台湾、野趣台湾和恋爱台湾——五种台湾风味。

五味台湾五味台湾

  台北影像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台湾电影恐怕是为数不多的,能让大陆民众持续了解这座岛屿世事变迁的途径之一了。光影中的台湾,或多或少带给我们一些抹不去的先入为主的画面。比如,长镜头下静谧的九份;比如,夜色中疾行的摩托恋人;比如,隧道里斑驳的光影轮廓……

  台北的寻常隧道,是很多电影场景中浪漫的发生地。对于隧道,我始终有种特别的情绪,昏黄的灯光,仿佛可以暂时告别时间、空间,人在车子里,一些飘渺的记忆思绪却如同潮水慢慢涨上心头。忽然有种冲动,想像《千禧曼波》里的Vicky那样,车子在隧道里飞驰,身子钻出天窗,让头发肆意飞舞,或许,真的可以就此告别,那垃圾的世界。

  台北夜晚的路,灯光热闹,有些年头的住宅楼一栋栋闪过,昏黄的路灯下旧得很好看。台北的街,弥漫着古旧的气息,随意拐进去的弄堂小巷,总能让你有似曾相识的熟悉感。或许就在转角,你就会遇见《台北晚九朝五》里的小马,或者《最好的时光》里的舒淇,复杂的欲望,游走的面孔,读取到的是一股温暖但又莫名感伤的情绪。

  还有摩托车,很多很多的摩托车。聚集在每个十字路口,然后在绿灯亮起的瞬间忽悠散去。夜行的情侣们刷刷地掠过我的车子,那些背影总让人联想到幸福。是的,爱人的脊梁,汗水和温度,呼吸和心跳,或许还有手指有节奏地在腰间打着耳机里音乐的拍子。想起《关于爱》里范晓萱抱着加濑亮骑在摩托上飞奔的那段戏,如果有相爱的人,请和他一起骑摩托吧,紧紧地拥抱,路灯下的笑脸,市井生活里鲜活的生命,又在谱写着怎样的故事……

一页台北一页台北

  一页台北,才刚刚翻起

  想寻找台北的文艺青年,那么一定要来诚品。24小时打烊的敦南店是《一页台北》的拍摄地,总能看到和小凯一样席地而坐读书的男女青年。重重的一袋书提在手中,搭上小黄计程车,一路驶向阳明山,硫磺温泉的味道加上林中袅袅的水汽,夜晚变得有些不可捉摸的迷蒙。一路迂回终于抵达静谧深处的天籁温泉会馆,服务生软软糯糯的温柔语调,冰凉回甘的台湾啤酒,露天风吕中的热泉浸润,每个细胞都叫嚣着爽快。视野所及的那些珠链般连绵的灯火,在这异乡却让人心头浮起许多思绪。在微风虫鸣里微醉,蜻蜓歇脚在温泉边梳理羽翅,所谓天籁,不过是给自己一点时间,一个空间,聆听自己灵魂深处的声音。是夜,这一页耐人寻味的台北,才刚刚翻起。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台湾省 Taiwan

台湾是中国一个由岛屿组成的海上省份。全省由台湾本岛和周围属岛以及澎湖列岛两大岛群,共80余个岛屿所组成。陆地总面积35989.7573平方公里。其中,台湾本岛南北长394公里,东西最宽处144公里,绕岛一周的海岸线长11..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