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湾 泡汤是一种生活方式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台湾省 | 旅游纵览 微博 | 2011年12月30日09:52

  去台湾时还没有开放自由行,邀请单位给我报了豪华团,住宿是五花以上级别的酒店。考虑我睡眠不好,又每晚多付300台币安排我一个人住。钱花到位了,注定台湾之旅很享受。

台湾泡温泉台湾泡温泉

  看的景、吃的饭等等这里不提,主要说说泡温泉的印象。在台湾的7个晚上,幸运地入住了3家温泉酒店,每一晚都别出新意,尽显特色,使我比较全面地了解到台湾的温泉文化。按导游的说法就是,当局指示,尽可能让大陆贵宾朋友、亲戚,体会台湾同胞的生活水准和热情好客。导游说,你们到台湾一定要做的两件事,一个是尝台湾的美食,一个就是去泡温泉——台湾人也叫“泡汤”。

  在台湾,泡汤是一种生活方式,也是一种生活态度。

  台湾几乎是温泉遍地,山地里、平原上、海岸畔,差不多每一个县市都有温泉。出发前给我的一份介绍册子上说,台湾有温泉区128处。以温泉区地质来看,变质岩区最多,其次为火成岩区,沉积岩区最少。以化学特性分类,台湾温泉大多属于碳酸盐泉。在台湾,温泉年代大多已有一两万年之久,最年轻的温泉也有几千年。

  台湾主要的温泉区都是在日据时期开发,由于泡汤是日本人主要的休闲文化之一,在日本人统治台湾时期,他们积极开发各地的温泉。到了上世纪90年代,台湾大力发展休闲娱乐旅游观光,许多温泉区的经营者活跃起来,为了吸引游客,在温泉的养生、健康、美容与休闲上下足工夫。

台湾主要的温泉区都是在日据时期开发台湾主要的温泉区都是在日据时期开发

  在台湾,大家公认的“五大温泉”有北投温泉、宜兰温泉、阳明山温泉、关子岭温泉、屏东县的四重溪温泉。

  其中,北投温泉是台湾百年来最著名的温泉乡。早在清朝就因采硫磺而闻名。日据时代,日本人加以规划、开发,名噪一时的北投温泉公共浴场即为当时的代表。北投著名的温泉有地热谷温泉、行义路温泉、凤凰温泉、龙凤温泉、湖山里温泉等。如果游客对温泉的历史有兴趣,北投还有个温泉博物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台湾省 Taiwan

台湾是中国一个由岛屿组成的海上省份。全省由台湾本岛和周围属岛以及澎湖列岛两大岛群,共80余个岛屿所组成。陆地总面积35989.7573平方公里。其中,台湾本岛南北长394公里,东西最宽处144公里,绕岛一周的海岸线长11..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