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全球奇异温泉:地狱谷温泉猴子专用

喜欢
大字
小字
北京日报 微博 | 2011年12月28日14:53

  冬季泡温泉可是当前最时尚最浪漫的旅游好去处,这个世界上除了那些令人放松身心的寻常温泉景区,也有一些千奇百怪的特色温泉。今天我们就到几个国家去看看那里的特色温泉吧。

地狱谷温泉地狱谷温泉

  地狱谷温泉

  全球惟一猴子专用温泉

  地狱谷温泉因居住在此的日本雪猴而出名,同人类一样,猴子也喜欢泡温泉,这里拥有全球惟一一处猴子专用的温泉。

  相传,因当地悬崖陡峭,到处升腾着温泉热气,古代人看到这种光景便称其为“地狱谷”,却没料到现在反而成了野生猴子的泡汤天堂。

大棱镜温泉大棱镜温泉

  大棱镜温泉

  随季节变颜色

  大棱镜温泉位于美国黄石国家公园,它宽约75米至91米,深49米,每分钟大约会涌出2000公升温度为71℃左右的地下水。

  大棱镜温泉水的颜色会随季节而改变,水体中生活着藻类和含色素的细菌等微生物,它们体内的叶绿素和类胡萝卜素的比例会随季节变换而改变,于是水体也就呈现出不同的色彩。春季,湖面从绿色变为灿烂的橙红色。在夏季,叶绿素含量相对较低,显现橙色、红色、黄色。但到了冬季,由于缺乏光照,这些微生物就会产生更多的叶绿素,于是就看到水体呈现深绿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