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 世界最大的柑橘浓缩汁生产国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巴西 | 旅游天地 微博 | 2011年12月22日16:55

  如果我们贸然向你提出这个问题,你一定会说:“没有呀,我平时喝的是国产橘子汁。”这就是了,只要你喝过我国一些著名厂家出品的橘子汁,你就一定喝过巴西橙汁了,因为国内市场上现在出售的那些大家熟知的品牌橘子汁,都不同程度地兑入了巴西橙汁,有的60%是从巴西进口的鲜橙汁,也有的瓶子上直接标明是“巴西橙汁”。

巴西巴西

  曾几何时,橙汁在中国还是较奢侈的消费品,一般只在飞机上或宾馆里能喝到纯鲜橙汁,近年来,甜美可口的橘子汁已成为寻常百姓家的日常饮料了。我国冷冻橙汁主要来自巴西、美国以色列荷兰,其中巴西占主要位置。

  自2002-2008年以来,巴西冷冻橙汁出口到中国每年都在2.5万吨以上,近几年已达4万吨。所以,说你喝过巴西橙汁不足为怪,只不过你没有觉察到罢了。巴西独特的自然地理环境,使它成为世界上水果的主要产地之一,在水果中最突出和发展最快的是柑橘。巴西柑橘的60%用于加工浓缩橘汁供出口,巴西已成为世界最大的柑橘浓缩汁生产国。

  目前,世界消费的80%的浓缩橙汁是巴西出售的,2004年巴西出口达125万吨,圣保罗州生产的橙子差不多占全国总产量的90%,2005年生产3.6亿箱,相当于1800万吨。记得1989年我们在圣保罗曾应邀出席过一次别开生面的招待会,盛大的午餐招待会在桑多斯港货运码头旁一艘万吨级冷藏船上举行,为的是庆祝巴西出口冷冻橙汁满100万吨,应邀出席的嘉宾有各界社会名流和外交使团,总统也到场祝贺,盛况空前。我们在参观冷藏船时得知,巴西橙汁从果园采摘、榨汁后直接通过密封管道输往码头冷冻库,然后输入万吨冷藏船,运往国外,消费者喝到的是十分新鲜的纯净橙汁。当时我们只当新鲜事听了,认为进口巴西橙汁对中国来说也许是没必要的,何曾想到,20年后中国也成为巴西橙汁的重要进口国了。

  如今,巴西也许已庆祝过出口冷冻橙汁满亿吨了吧!巴西特产1果汁:巴西盛产热带水果,有些是我们根本没见过的。在街上就可以买到各式果汁,新鲜纯果汁喝来真是消暑解渴。巴西人常在果汁里加上牛奶,很符合中国人的口味。

  蝴蝶标本:巴西有大片的热带雨林——亚马孙,它简直就是地球的肺部。因为它的特殊地理环境,亚马孙森林中有许多珍奇的物种,蝴蝶就是其中之一。有成千上万科学家都还没有命名的蝴蝶,其中有的煞是美丽。

  宝石:假如你到集市上走走会有人向你兜售大量的宝石,样式很好看,质地不错,主要是价钱不贵还可以砍价,可以做礼物送人。凡到巴西的游客,大多无法抗拒宝石的诱感。选购宝石要注意四点:色泽、切割、纯净度和价格。彩光越强的宝石价格越高。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巴西 Brazil

巴西是拉丁美洲最大的国家,位于中南美洲与大西洋之间。国土面积相当庞大,且拥有辽阔的农田和广袤的雨林。得益于丰厚的自然资源和充足的劳动力,巴西的国内生产总值位居南美洲第一。巴西是一个多民族的、多姿多彩的..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