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纯净的国度 冰岛精灵的不老传说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冰岛 | 中国城市旅游杂志 微博 | 2011年11月22日14:12

  维京人,火山,温泉,极光,精灵,北欧神话。

  这些一提到冰岛就会让人联想到的词语,带着一股遥远神秘的色彩。

  在那个听起来浪漫寒冷的国度,有着不可方物的美丽的景色,也有着动人的古老传说。

冰岛极光冰岛极光

  建在冰上的国家

  冰岛,英文名称为ICELAND,意为“冰冻的陆地”。而实际上,这块游离于北欧大陆之外的岛国却是地热丰富、渔业发达的国家。

东部峡湾东部峡湾

  北欧神话中对地球和人类的最初描写:很久很久以前,世界分成一冷一热两大块。一条又宽又深,被人们称作“金侬加”的大裂缝横跨在两个地带之间。有一天,火焰和冰块碰到一起,冷热相遇,冉冉升腾的烟雾和水蒸气中间站起来邪恶巨人伊米尔,还有一头巨大的母牛安德胡妈拉。它们是宇宙间仅有的生物。安德胡妈拉不停地舔着冰块,用它的乳汁养育了伊米尔。忽然冰块光芒四射,出现了英俊的众神祖先布里。于是宇宙间长久激烈的正义与邪恶的战争开始了。伊米尔杀死了布里,布里的孙子奥丁又杀死了伊米尔。诸神用巨人的身体造成一个世界:头做天,肉做地,骨化为山,血成为海,牙齿变为岩石,毛发变为草木。他们又用两株树干做成第一对男女,即阿撕克和埃妈布拉。这样,就有了天,有了地,也有了人。一个被称为“米迦特”的新世界出现了。“米迦特”的意思是“中庭”,因为它独立于海洋之中,四面是浩淼的大水。

狗拉雪橇狗拉雪橇

  这里,冰岛便被勾画了出来。孤傲而冷静地立在大西洋中间,充满了人类古老的传奇。

冰岛第二大城市阿克雷里Akure冰岛第二大城市阿克雷里Akure

  公元11世纪,欧洲传教士来到冰岛。他们为冰岛民间丰富的诗歌故事与传说而震惊,纷纷用鹅毛笔在羊皮纸上记录下来。1943年,冰岛学者将手稿整理并结集出版,全书共计35首神话诗歌,名为《埃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冰岛 iceland

冰岛,意为“冰冻的陆地”,国土1/8被冰川覆盖。冰岛几乎整个国家都建立在火山岩石上,全国有100多座火山,其中活火山30多座,是世界温泉最多的国家,被称为“冰火之国”,地热资源丰富。冰岛对大多数探险爱好者来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