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旅游线:人文与自然的完美交融(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尼泊尔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8月30日11:34

  在许多个梦想之中,我最向往的去处之一是尼泊尔。一旦踏上这片土地,仿佛自己身处在梦中一样似的。甚至回来以后的忽然一个早晨,我才发觉,已经去过了这片神奇的土地。

博达塔博达塔 图片来源:血糖偏低

  尼泊尔是世界上最独特的国家之一,呈现着地理上的奇观,并体现着各民族的交汇。很难想象,面积仅为14.7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拥有着超过100少数民族,60多种语言。国家从塔拉平原沿着本国南部边界平坦、肥沃的狭长土地一直绵延到地球的最高点:珠穆朗玛峰。在世界上14座8000米以上山峰中,尼泊尔不可思议地包含了其中的8座。因此,这里成为了世界各地登山者、探险者心目中的圣地,它们既美丽又充满了危险。

尼泊尔居民 图片作者:斯坦德-梅立尼泊尔居民 图片作者:斯坦德-梅立

  尼泊尔位于两大国家中国和印度之间,国家没有铁路,只有公路,很多路段是由中国援建的。尼泊尔航空公司只有两架大飞机,以及10几架小飞机,从加德满都到蓝毗尼或博卡拉的航线,全部都是小飞机,最小的只有18个座位。而就在30年前,从加德满都到博卡拉的公路还没有开通,若想通过这条路,就只能靠双腿了,不过沿途绝美的谷地风光,或许能抚慰行人的疲惫吧。

  尼泊尔人主要信奉的是印度教,他们自己也承认印度教是第一大宗教。不过,这并不和佛教排斥,信徒可以到印度教庙里去朝拜,也可以到佛教庙里去朝拜,之间并不存在冲突。

尼泊尔洒红节 图片:华子尼泊尔洒红节 图片来源:华子

  尼泊尔人的历史非常久远,可以追溯到公元前8000多年。当马拉王朝分裂成三个部分的时候(大约分布在加德满都、巴德岗和巴登,今天去加德满都旅游的三大景点),这些王族的公子哥们儿互相比拼财富,大肆挥霍金钱建造庙宇,虽然劳民伤财,却给后代的我们留下了巨大的文化遗产。不过,来自中西部地区的廓尔喀人征服了这里,建立了沙阿王朝,王朝一直持续到了2008年。因此,2008年以前尼泊尔可以称为王国,可现在却是共和国了。另外,彪悍的廓尔喀人在战斗中体现出了优秀的忠诚和素质,他们大受欢迎,今天当中的很多人都在一些国家的军队中服役。

尼泊尔火葬 通往来生之路 图片来源:华子尼泊尔火葬 通往来生之路 图片来源:华子

  不过,提起尼泊尔,人们往往与登山联系在一起,以及著名的夏尔巴人,高山上的背夫。对于普通游客来说,可以稍微体验一下徒步雪山的感觉,或者乘坐飞机游览喜马拉雅山,或者在博卡拉乘滑翔伞飞翔而下,那种感觉真的是妙极了。

  总之,这里包含很多值得一游的地方:历史遗产、佛教圣地、国家森林公园以及雪山圣湖等等。要是“幸运”的话,可以赶上当地的节日,尼泊尔的节日太多了:尼泊尔新年、德赛节、因陀罗节、洒红节、红麦群卓拿节、女人节等等。

  计划行程的话,至少要预备一个星期的假期。

    (本文为新浪旅游原创稿件,禁止转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尼泊尔 Nepal

尼泊尔为南亚山区内陆国家,位于喜马拉雅山南麓,北邻中国。尼泊尔是亚洲的古国之一,在前6世纪,尼泊尔人就已在加德满都河谷一带定居。首都加德满都,位于中部巴格玛蒂专区的加德满都河谷。为全国政治、经济、文化..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