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色基隆 军港上灯火通明的渔人码头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和平岛滨海公园 | 环球游报 微博 | 2011年07月14日09:49

  从台北西站、中仑、石牌、内湖、淡水搭乘国光号或在板桥、新店搭乘约10至20分钟一班的福和客运,便可到达位于台北市东北部的台湾历史名城——基隆。

基隆古名鸡笼,一说因基隆山象鸡笼形状而得名基隆古名鸡笼,一说因基隆山象鸡笼形状而得名

  基隆古名鸡笼,一说因基隆山象鸡笼形状而得名,又一说认为该地以前为高山族凯达喀兰人住地,“鸡笼”是“凯达喀兰”的闽南方言译音。明末,张燮著的《东西洋考》里就有鸡笼社、鸡笼港、鸡笼城、大鸡笼街等记载。清光绪元年设基隆厅时,才把鸡笼改为基隆,其含意是“基地昌隆”。

基隆港是台湾重要渔业基地基隆港是台湾重要渔业基地
浓厚的军事氛围丝毫没有破坏这里的旅游资源浓厚的军事氛围丝毫没有破坏这里的旅游资源

  一直以来,基隆港都是台湾重要渔业基地。而在日本入侵时被划为要塞区,现在也是台湾当局的海军基地。浓厚的军事氛围丝毫没有破坏这里的旅游资源,由于终年受到东北季风吹袭以及海浪拍打侵蚀影响,造成沿海的天然奇特景观:蚀平台、豆腐岩、海蚀沟、海蚀崖、风化窗、万人堆、千叠敷、海蚀洞、蕈状岩、狮头岩、熊头岩等景观使得游客纷至沓来。

基隆港沿线码头众多基隆港沿线码头众多

  此外,基隆海岸沿线还拥有许多“渔人码头”,是台湾北部最适合选购海产、吃海鲜的地方,当然市内的夜市也不容错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和平岛滨海公园

和平岛滨海公园的地质是中新世大约二千万年前的大寮层,属沉降海岸,由厚层块状砂岩及页岩与粉砂质页岩交叠组成,因受到常年气候影响及海水的侵蚀,才形成独特的海蚀景观。岛上有一处称为“蕃字洞”的海蚀洞,为基隆..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