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德哥尔摩金色大厅:瑞典流金溢彩的华章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斯德哥尔摩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7月11日09:57

  假如你到了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假如你只停留很短的时间,那你唯一的选择,就是去市政厅,去那个与诺贝尔有关的金色大厅!

金色大厅金色大厅
壁画中海拉伦女神端坐中央壁画中海拉伦女神端坐中央

  斯德哥尔摩市政厅内的“金厅”,即扬名世界的金色大厅,四周被壁画环绕,左面是瑞典从海盗时期发展到近代工业化的历史描绘,右面是瑞典历史上著名人物的画像,正中的墙上端坐着梅拉伦女神。据介绍,整个大厅是用1800万块一厘米见方的金箔和各种彩色玻璃镶嵌而成,流金溢彩,堂皇至极。

  金色大厅最著名的用途,即每年12月10日(诺贝尔逝世纪念日)诺贝尔颁奖晚宴后举行舞会的地方。

市政厅的议会厅市政厅的议会厅

  市政厅的议会厅是斯德哥尔摩议员们开会的地方,每一个座位上都有议员的名字。议会厅最抢眼的倒是高处的天花板。

天花板体现了维京人的历史天花板体现了维京人的历史

  原来设计的天花板是要全封顶的,可当设计师看到竖起的天棚支架后,突然发现怎么那么像早期维京人的船形啊,设计师索性修改了设计。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斯德哥尔摩 Stockholm

斯德哥尔摩瑞典首都,也是该国第一大城市。瑞典国家政府、国会以及皇室的官方宫殿都设于此。位于瑞典的东海岸,濒波罗的海,梅拉伦湖入海处,风景秀丽,是著名的旅游胜地。市区分布在14座岛屿和一个半岛上,70余座桥..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