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赴台个人游首发团下周启程 游客限留15天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台湾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6月24日08:49

  中国国家旅游局官员23日透露,大陆赴台湾个人游北京首发团6月28日将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国际出发大厅启程。届时“走进台湾,快乐旅游”赴台个人游北京首发团启程仪式也将在此举行。

  同日,厦门将有约100游客分别搭乘直航航班或经“小三通”赴台个人游。

  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旅游,在台湾的停留时间不得超过15天。如果遇到自然灾害、重大疾病等不可抗因素,而必须延期,应及时报告台旅会,并于事后自行返回。

  邵琪伟表示,要参与赴台个人游的大陆居民,需要持户籍证明,向户口所在地的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办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以及个人旅游签注,之后委托本城市指定旅行社,向台湾相关机构申请入台手续。他承认,个人游价格将略高于团队游。

  根据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细则,符合条件的大陆游客有两种:一是20岁以上的成年人,需要提供不动产、存款或信用卡额度等财力证明;二是18岁以上的在读大学生,这类人群不必提供财力证明。

  目前,北京、上海、厦门共有33家旅行社获得资质经营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业务。大陆居民可委托指定旅行社代办代订机票、住宿和在台旅游行程安排。

  记者今日从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获悉,有18人委托该旅行社参加个人游台湾旅行,并于28日随首发团从北京出发。

  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出境部港澳台处总监刘英豪对本社记者说,赴台湾个人游最低价格为4980元人民币,并可根据需求加价自由选择不同级别的酒店。报价包含北京——台北往返机票和税金、台北4晚酒店住宿和早餐、入台许可证和保险等费用。游客可根据需求在台自行选择自费旅游项目。

  刘英豪指出,在台湾开放赴台个人游的形势下,赴台旅游将会产生细化市场,中老年游客将偏好于省心的团队游产品,而追求个性化的年轻游客将更加偏好个人游。

  旅行社方面表示,将根据大陆游客需求,推出多样性赴台旅游产品,包括租车、代办景点门票以及当地一日游等多样性的服务。(记者 周音)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台湾省 Taiwan

台湾是中国一个由岛屿组成的海上省份。全省由台湾本岛和周围属岛以及澎湖列岛两大岛群,共80余个岛屿所组成。陆地总面积35989.7573平方公里。其中,台湾本岛南北长394公里,东西最宽处144公里,绕岛一周的海岸线长11..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