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公园邀约热带异兽 全球最细猴子亮相(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香港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6月16日09:25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海洋公园新主题区“热带雨林天地”14日开幕,新增70种热带动物、鱼类和爬虫类,包括有首度引入全球最细猴子“侏狨”,又有喜欢用尾巴倒吊的“蜜熊”,还有懒洋洋的“二趾树懒”等,其中一条大蟒蛇“森蚺”更已怀孕,可望产下30多条幼蛇。游客又可坐激流橡皮艇,沿途欣赏动物。据了解,海洋公园本年度已超过560万入场人次,新景点可望刺激暑假人流再升一成半。

蜜熊:舌头长达13厘米,方便舔食花蜜。尾巴抓握力强,可倒吊在树干上。蜜熊:舌头长达13厘米,方便舔食花蜜。尾巴抓握力强,可倒吊在树干上。

  海洋公园昨请来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和旅游事务专员容伟雄主持“热带雨林天地”开幕,新景区在山上“高峰乐园”,占地5400平方呎,是东南亚首个结合水上机动游戏和热带雨林动物景区。

  昨化身为热带雨林酋长的海洋公园主席盛智文表示,新动物99.9%属人工繁殖,并非野生物种,更已经入住海洋公园近9个月,确保适应香港气候才展示。热带动物展馆中有70多种属南美亚玛逊河流域品种,更集合了不少“全球之最”,包括全球最大啮齿动物,外形如大老鼠的“水豚”,是天竺鼠近亲,身形有如一只狗,擅于游泳,更可潜在水底达5分钟以躲避敌人;在聊天或遇上危险时,会发出吠叫或吹哨声。

  另一必看动物,就是全球最细的猴子“侏狨”,其头部可180度转动,视察周边环境。还有首度在港亮相的“蜜熊”,它拥有长达13厘米舌头用来舔花蜜,尾巴强而有力,可倒吊在树上觅食。同样来自亚马孙河的赤掌獠狨,家庭观念极重,初生狨猴会由父兄背着。另还有爱横躺在树枝上睡觉的“二趾树懒”。

  主题区还有全球最大的大嘴鸟品种“鞭笞鵎鵼”,以及全球最强壮的长戟大兜虫、秘鲁的巨人蟑螂等。而全球最重的蛇“森蚺”更被证实怀孕,此蛇属胎生,可产下30多条幼蛇。还有多种热带雨林鱼类,例如“红肚食人鱼”,用肺呼吸的“肺鱼”,以及可产生650伏特电力的“电鳗”,足以电昏猎物。

  盛智文预料热带雨林开幕,可刺激暑假客量较去年同期升一成至一成半。其实海洋公园去年7月至今年,已超过500万入场人次,破去年纪录,他指未有加价计划。据悉,截至本月中已逾560万人次,以同一时期比较,较香港迪斯尼乐园高出逾30万人次。曾俊华则表示,海洋公园在本港旅游业扮演重要角色,特区政府未来会大力推动其它基建工程,进一步促进香港旅游业发展。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香港 Hong Kong

香港一个充满奇迹和神话的城市,一个令人无比激动的城市。世界级的建筑、快节奏的生活、时尚摩登的娱乐享受,无不凸显出这座城市的惊艳魅力。香港是一个生活的天堂,集各式各样的欢乐于一体。在香港,既可以观赏到美..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