匀速香港 从喧哗九龙塘到宁静浅水湾

喜欢
大字
小字
《世界》 | 2011年06月15日10:04

  空气在狭小的缝隙间飞速穿梭产生的激流,发出呼啸的高频鸣叫,人们是白炽灯光下成群结队的蚂蚁,忙忙碌碌,疲惫又麻木。汽车或是地下铁,还有什么方式能拥抱这座城市?或许,从九龙塘的喧哗到浅水湾的宁静,从黄大仙的山路到南丫岛的海风,以这种速度经过的城市,最美好。

匀速香港匀速香港

  绿意九龙塘 敞快浅水湾

  原来开始一段路途,只需要一个念头。入春,特地给自己放了半天假,推着自行车从九龙塘出发。这一次,没有西服,没有高跟鞋,没有文件夹和笔记本,只有这辆贝壳白山地车。将平日“如影随形”的工作抛到脑后,沿着E22路巴士路线,出发。

  在自行车上的时候,奇妙的事情发生了:360°的视野带来,全新的、完整的、不一样的香港。它不再冰冷或市侩,钢筋混凝土的灰白被荫荫丛丛的绿色取代。闻一闻,空气中弥漫着的味道会因为逐渐深入山路而变得纯粹。这一切,如爵士乐轻快的节奏,尽在掌握中。无论是就快到达的理工大,还是最终将抵达的清水湾,每一个目标都令人振奋。想象着最终把自行车推倒在沙滩上,朝着海岸线奔跑的快感,心就要起飞了。

山顶观光列车山顶观光列车

  刚越过理工大之后没多久就是一个急转弯的路口,它正处在一个上坡的最顶峰,一辆红黄相间的小巴正悠悠地转弯,朝反方向走远。停下自行车,目送小巴远去,再转身抬头,竟然从斑驳的南方阔叶间隙里,看到一片使劲浏览也无法尽收眼底的美景。原来已经抵达高地了,前方深蓝色的海平面像铺上油彩的画布,颜色鲜艳又深刻。海面上相接在一起或是孤立着的大大小小的离岛,像绿松石散落在海天相接的地方。而朝右看,一个弯刀似的淡金色沙滩,那便是浅水湾了。或许现实中的骑行,并没有所谓飞驰时发出的哗哗的声响,但那种朝着大海前进的快感,还是真切地印在了脑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