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钓鱼翁:香港第二尖峰的腐败路线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香港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5月16日14:32

  清水湾位于香港西贡半岛的东岸,这里有两处香港公众海滩,水质良好,还有比较完善的设施,随着天气的炎热,清水湾成为我们周末活动的目标。不过仅仅只是在清水湾游泳,显示有点过于腐败,于是大家决定先去爬爬清水湾边上的香港第二尖峰——钓鱼翁,然后再去清水湾游泳。

清水湾清水湾

  钓鱼翁(High Junk Peak),是香港的一座山峰,位于新界东南部西贡区清水湾半岛上,为清水湾郊野公园的一部分,海拔为344米,地质为火山岩。钓鱼翁为清水湾半岛最高的山峰,北接庙仔墩,南至田下山。据说是清朝一位姓许的诗人,游走山间时有感而发,便写了一首《六约西贡竹枝词》。其中关于钓鱼翁的一句为“上洋行过下洋来,偶遇钓鱼翁上台”。

钓鱼翁钓鱼翁

  2011年5月8日早上七点十五分,我们深圳的驴友在深圳福田口岸集合过关,从落马洲乘坐东铁到九龙塘,然后转乘观塘线到钻石山站下(全程HKD38元),就在地铁站边上的大巴站转乘91号大巴到五块田站下车(HKD6元),下车之后,就看到了边上的钓鱼翁登山道入口。刚开始登山,天气并不好,到处都是雾蒙蒙的,感觉要下雨,能见度极低,登山倒是不晒,可惜拍照却不是理想的好天气,看到美丽的景色,觉得有可惜了。

到处都是雾蒙蒙的到处都是雾蒙蒙的

  我们深圳的驴友加上香港的几名驴友一共13人开始了爬山,虽然钓鱼翁属于香港第二尖峰,不过,之前很多人已经登上了香港第一尖峰——蚺蛇尖,因此这条往返10公里左右的线路算是腐败级别的了,虽然气温很高,不过我们带了很多的水,做足了准备,开始预计三个小时,可以慢慢走完全程。

线路标志不是很明显线路标志不是很明显

  钓鱼翁线路不像麦理浩径等四条远足径,线路标志不是很明显,有一些岔道,虽然有香港的驴友sam带路,不过后面的驴友还是不容易找到路,通过对讲机才找到线路。但是有一点比较明确,一路上都是向山顶走,不要往其他的分支走,指示牌应该是向大庙方向,一直走到这个地方的到时候,就不能向大庙方向了,指示牌上写了小小的钓鱼翁几个手写的字。

  文章来源:老湖的博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香港 Hong Kong

香港一个充满奇迹和神话的城市,一个令人无比激动的城市。世界级的建筑、快节奏的生活、时尚摩登的娱乐享受,无不凸显出这座城市的惊艳魅力。香港是一个生活的天堂,集各式各样的欢乐于一体。在香港,既可以观赏到美..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