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塞班梦幻行 看湛蓝海面上的绚烂彩虹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美国 | 环球游报 微博 | 2011年04月28日11:23

  塞班岛在太平洋上,濒临日本冲绳,却隶属美国,有“身处塞班如置身天堂之说”。塞班岛的海被称为“七色海”,或许只有塞班的海才能将蓝色折射得如彩虹般绚烂,好似一幅五光十色的油彩画。据说,海水之所以呈现出不同的颜色,是因为海底深处的珊瑚石和礁石、海草等,透过清澈的海水在阳光的照耀下折射出不同的色彩,所以在三月底拿到年假以后,我和同学选择了去塞班岛游玩,开始我们的七彩梦幻之旅。

塞班岛万岁崖塞班岛万岁崖

  D1上海—塞班

  上海到塞班岛的飞机是直航,我们乘坐的是晚上7点的飞机,第二天凌晨1点半左右飞抵塞班,但是传说中塞班海关的速度慢那可真不是盖的,海关很简陋,而且飞机差不多都是这个时候到塞班,所以人很多,听说安检必须打开包一件一件看,所以又慢又烦,没办法,慢慢等吧。眼看着我前面的大叔也是没有逃过一件一件检查的厄运,到我的时候竟然出奇的没有检查的那么仔细,很快就放我过去了,事后总结,我长的一点也不像坏人。巴士把我们接到Aqua度假酒店的时候已经4点多了,只知道房间很宽敞,周围很安静,洗漱了一下倒头就睡。隐隐约约自己似乎还听到了海浪和海风的声音。

  早晨起来推开窗子,眼前是一片碧蓝的海,带着一股淡淡咸味的海风轻轻的吹在脸上,一阵清爽,昨夜的劳顿消失的无影无踪。远眺蓝色的菲律宾海,再仔细看看房间内部的设计和装饰也充满现代奢华与热带海岛风情。酒店里有一个很大的游泳池,我们起来的显然已经不算早,一个金发小姑娘正在泳池里玩耍,岸上躺椅上的应该是她的父母,在悠闲的享受着这静谧的时光。

  塞班是一个曾经饱受战火的地方,很多景点都和二战有关,我是一个历史迷,所以关于塞班的那些事情多多少少还是了解一些的。塞班岛先前属于日本,后来美军抢滩登陆。我们到的第一个景点是塞班岛最北端的万岁崖,万岁崖其实是一处风光明媚的地方,但却因为背后的残酷历史而被冠以如此可怖的名字。1944年美军打击马里亚纳诸岛上的日军基地,塞班岛上的日军带着家眷退到最北端的峭壁,为了避免被俘虏的命运由此跳崖,他们面对日本国土的方向先把家眷一个个推下去,然后再自己跳入大海以示忠诚,并大喊一声“万岁”,万岁崖的名称由此而来。后来日本人在万岁崖旁边竖立了不雅音像慰灵塔,而在自杀崖的最高处,也立了和平纪念碑。日本当年的司令部就建在山崖下的一处隐蔽山洞里,山洞的洞口很小,要弯下腰才能进去。 

鸟岛鸟岛

  接下来我们去了鸟岛,鸟岛其实是海中央一个很小的岛,是塞班著名的保护区,这个小岛上曾经有很多的鸟儿,可是现在却没有了,我们不能上岛,只能远远的看一下鸟岛小巧秀美的身姿,留下几张照片而已。接着我们便来到蓝洞。是塞班最出名的潜水地点。蓝洞最神秘的地方在于因海水的侵蚀作用而形成的天然洞穴,水深达17米,海水透过洞底的三个水道灌入深洞中,透过光线的照射,蓝洞水池内透出相当魅惑人心的淡蓝色光泽。来自全世界的潜水爱好者慕名前来,亲身探索精彩斑斓的洞内景色。听着海浪的声音,看着眼前的美景,感叹大自然的神秘。在这里提醒大家下蓝洞的水泥石阶又陡又滑,走路最好慢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美国 UnitedStatesofAmerica

美国是一个由五十个州和一个联邦直辖特区组成的宪政联邦共和制国家,东濒大西洋,西临太平洋,北靠加拿大,南接墨西哥。美国是个多文化和民族多元的国家;国土面积超过962万平方公里,位居全球第三或第四;人口总量..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