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帕坦博物馆:心灵栖息纽瓦丽(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尼泊尔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4月14日11:37

  我们所知道的帕坦的英文Patan很简单,直译就行,但是如果你去过尼泊尔或者了解过尼泊尔的相关历史,就一定知道帕坦的古称是Lalitpur,意思是“艺术之城”,光是从名字就能够看出它的特点来,而事实也的确如此,其他不说,光是这次的博物馆之行就让我回来三月不知肉味。

  其实我之前的旅行一直都是残缺的,那就是从来不去参观当地的博物馆。也许这在国内显得不那么重要,毕竟大中华的文化总是差不太多,但习惯养成总是难改的,我想如果这次不是因为好奇这扇黄金门里面的世界,我或许会错过这个LP书上所谓的南亚次大陆最好的博物馆。

真正的黄金门真正的黄金门

  在尼泊尔的这段时间,什么神啊庙啊的我真没搞太清楚,但是我学到了一个尼泊尔的建筑名词:纽瓦丽风格。专业的解释我说不上来,但是一旦看到红砖为外墙配以深色木雕门窗及连廊,那么,这就是非常典型的纽瓦丽建筑啦。所以,帕坦博物馆也是一座非常典型的纽瓦丽风格的建筑。

二楼展厅内俯瞰二楼展厅内俯瞰

  王宫围绕Keshav Narayan庭院(马拉国王的寝宫)的这一部分经过重新修缮后改成了博物馆,王宫处处有,但是像帕坦这座这么精美的,恐怕在尼泊尔无人能及其左右了吧,据说除了馆内的藏品之外,这座建筑本身精湛的木雕工艺就是一件最好的藏品。

  进门,真正的黄金门,门上有着金色的顶饰,雕有湿婆、帕尔瓦蒂、甘尼许与库玛等。再往上的一扇窗完全覆以金色,相当醒目,据说从前国王经常在这扇金色窗户前露面。

开阔的四方庭院开阔的四方庭院

  往里走,闯入眼中的便是这开阔的四方庭院,中间有座小寺庙,可能又供奉着某神,不得而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尼泊尔 Nepal

尼泊尔为南亚山区内陆国家,位于喜马拉雅山南麓,北邻中国。尼泊尔是亚洲的古国之一,在前6世纪,尼泊尔人就已在加德满都河谷一带定居。首都加德满都,位于中部巴格玛蒂专区的加德满都河谷。为全国政治、经济、文化..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