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边乌托邦 霍思燕情迷菲律宾巴拉望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卡拉依特岛 | 心在遥远杂志 | 2011年03月24日10:44

  在菲律宾西南部的南海与苏禄海之间,一个狭长窈窕的海岛如彩虹般横卧于海天尽头,飘渺如仙山海市,它就是有“海边乌托邦”之称的巴拉望岛,菲律宾的最后一块生态处女地。巴拉望是菲律宾最大的省,由1800个岛屿组成,如画的美景中蕴藏着亚马逊丛林式的探险情节,海滨又是浪漫的度假天堂、水上娱乐不胜枚举。越来越多的游客纷至沓来,唯恐这块土地某天会失去她浑然天成的气质。

霍思燕情迷菲律宾巴拉望霍思燕情迷菲律宾巴拉望

  碧波深处 珊瑚斑斓

  如果你以为薄荷色的海水是马尔代夫的专利,未免有点以偏概全了,其实在珊瑚的衬托下,巴拉望的海水比前者绿得更鲜明。要欣赏澄澈碧波,莫过于当地人首推的明信片拍摄热点,位于米尼洛岛(Miniloc Island)的大澙湖(Big Lagoon)。

霍思燕沉醉薄荷色的海水霍思燕沉醉薄荷色的海水

  大澙湖两侧环绕着悬崖峭壁,礁湖入口处很浅,小船只有在潮涨时方能驶入。当游人乘坐螃蟹船小心翼翼地来到这片一米多深的水域,旋即登上色彩鲜艳的独木舟,远观天高云淡,静影沉璧,近览巉岩嶙峋,海水如碧,仿佛滑翔在一颗巨大的翡翠上,顿觉百翳尽消,心旷神怡。

碧波荡漾碧波荡漾

  来到如此清澈的海面,岂有不潜之理?戴上潜水镜,噗通一声跳进温暖的海水中!这里的海底鱼儿不多但珊瑚遍地,满眼都是五光十色,逡巡在巨石的裂缝中,颇有探险的感觉,但一定要小心锋利的蚝壳和“海胆刺身”。

霍思燕深深爱上了爱妮岛这个地方。霍思燕深深爱上了爱妮岛这个地方。

  在爱妮岛一带鱼群和七彩珊瑚高度聚集,当地的浮潜热点将近有20个,北部的科隆岛(Coron Island)拥有被公认为全球最佳的沉船潜水点。每年3至5月是最佳潜水季,海水能见度可达30米,魔鬼鱼和海龟比比皆是,如果幸运的话,还能一睹著名的“美人鱼”的风采。

  草坪似的碧海有一种磁石般的魔力,透过海水的阳光越发璀璨。漫步海底,但见海星歙然,海葵婆娑,既有探险的忐忑,又有休闲的浪漫。把自己幻想为一条鱼儿,尽情地与五光十色的海洋生物共舞!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卡拉依特岛 Calauit Island

卡拉依特岛被称为非洲野生动物园,1976年许多濒临灭绝的非洲动物从肯尼亚引进到这里的保护区,如今,游客们可以在这个野生动物园中看到长颈鹿、斑马等非洲野生动物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