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巴德冈 感受神佛满天的纯净天堂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巴德岗杜巴广场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3月16日13:57

  当飞机飞越珠穆朗玛峰,就意味着已经进入了另一个虔诚的宗教国度——尼泊尔,这里不仅是佛祖的诞生地,也是徒步者的天堂。行走在安娜普尔纳,可以到喜马拉雅去看雪,去Poon hill看日落日出,在鱼尾峰脚下喝咖啡,到甘杜克发呆。而最让人难以忘怀的,莫过于去巴德冈古城品味尼泊尔的古文化,感受那份心中的宁静……

去尼泊尔旅行,一定要去巴德冈去尼泊尔旅行,一定要去巴德冈

  去尼泊尔旅行,一定要去巴德冈!这座位于喜马拉雅山南麓的古城,建于公元889年,曾经拥有172座神庙、寺院,有着尼泊尔最大的杜巴广场,巴德冈(又称巴克塔普尔Bhaktapur)在尼泊尔被称为“朝觐者之城”,是修炼的人们必去朝拜的地方。从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到巴德冈古城大约十几公里,坐上当地的公共巴士,也只需要一个小时的车程。

进入巴德冈 古城,给人第一感觉就是震撼进入巴德冈古城,给人第一感觉就是震撼

  2010年的年三十的前一天,我们在Poon hill徒步下山后,从博卡拉包车去巴德冈,当我们到达古城的时候已经是大年三十的凌晨两点多,巴德冈的人们早已经进入了梦乡,由于前一天,正好也是尼泊尔的湿婆节,街头还算有些人。进入巴德冈古城,给人第一感觉就是震撼,月光下,映入我们眼帘的,遍布大街小巷的神庙,以及触手可及的各种神像、神兽雕塑,满城都是古代遗址。四万平方公里的古城几乎没有什么现代化的建筑,各式房屋和庙宇依旧保留着中世纪尼泊尔的古朴风格。也许一个民居,一个客栈,一个小餐馆、一个咖啡屋,都是多少年前的建筑,年代虽然久远,却近在咫尺……。

巴德冈巴德冈

  我们一行十一人在没有订房的情况下,就直接坐车过来了,但是所有的酒店、客栈全都关门了,巴德冈也不像我们国内,留个值班的人,店家的人都已睡觉了,一帮妇女带着我们走进了一家古色古香的房子,似乎是客栈,但是店家不开门。没办法,我们翻开lonely planet尼泊尔的红宝书,按图索骥,按照上面的推介的客栈,挨家挨户地去敲门,可惜任我们怎么拍打大门和使劲地按门铃,没有一家给我们开门的。

  于是我们分成三队,一拨人在广场上守着我们的背包,其他两拨人马分头去找客栈。当时天气很冷,大家刚徒步下山的,还没吃完饭,都冻得直哆嗦,不得不翻开背包,拿出羽绒服穿上。半夜的街道上不时有当地的年轻人好奇地围观着我们,让我们感到非常的不安。但后来我们发现,巴德冈的人们还是比较淳朴的。一个小孩子带着我们一队人去找酒店,而我遇到的一对夫妻,坚持要给我带路去找客栈,丈夫喝了点小酒,站都站不稳,但是他能说几句英文,醉眼朦胧地拉着我去到一家客栈大门口。

巴德冈的建筑巴德冈的建筑

  但是不管他们拍门,照样没人理会,那为丈夫一边拍门等待,一边拉着我,用不流利的英文不停地跟我聊天,口吃的厉害,我也听不太清楚他到底在说什么,他的妻子站在一旁扶着他。显然是喝多了。我劝他们回家,但是他仍不甘心,拿出手机给一个朋友打电话,似乎问到了这家客栈的电话,然后又给这家客栈里面打电话。虽然我们在大门口都能听到里面的电话铃声,但是依然没人接听。最后,我对他妻子说,赶紧带丈夫回家,她拉着丈夫劝了起来,终于在我一连串的道谢声中,丈夫不情愿地离开了。虽然他们没能帮我找到酒店,不过费了那么大的力气,还自己付费打电话,让我很是感动。

  看到大家又冷又饿,不得不继续去找客栈,但是找了不下四家,依然没有结果。正在失望之中,另外一队人马回来了,原来那个小孩子带着他们,也是找了好几家客栈,终于找到了一家酒店。酒店叫做shiva guest house,17美金一个标间,说是有热水洗澡,这家酒店虽然在古城大门外面,但是就在古城大门边上,离黄金门也很近,十分方便,在这半夜三更的,能有住的已经很不错了,大家背起背包,往城外的酒店走去。

  文章来源:老湖新浪博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巴德岗杜巴广场 Bhaktapur Durbar Square

杜巴广场四周全是形形色色的寺塔,令人应接不暇。这里有长达500年马拉王朝的王宫,包括许多各具艺术特色的宫殿、庭院、寺庙、雕像等,被誉为“中世纪尼泊尔艺术的精华和宝库”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