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西掠过自由风 迷醉古镇神奇金汤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大阪 | 《世界》 | 2011年03月03日15:44

  有人说,没体验过关西古都风情,就算不上到过真正的日本。走马观花的几日行程不过瘾,不如买张周游卡自由畅行更给力。温泉、历史、美食、购物一个也不能少,回味神户、大阪、奈良、京都,哪个才是你的心头好?

关西古都风情关西古都风情

  迷醉古镇心灵汤

  要问对关西自由行最期待的?神户的有马温泉毫无迟疑是首选!从大阪出发乘地铁,两小时后终于踏上了有马温泉站的月台,面前这座小镇,安静温婉的面容令人血液倒流、鼻子发酸:街道保留着不少百年老建筑,澄净的蓝天下,古老的房檐与浓郁的红叶勾勒着动人的曲线,烘托出“岩井俊二”式的唯美气氛。尽管拥有“七汤”的箱根才是著名的温泉之乡,但我感觉有马镇的“和风”似乎更明媚。一想到能在此享受最正宗的日式露天温泉,每个毛孔都快乐起来。

  根据周游卡附赠的中文地图,我很快寻到有马温泉最有名的金汤屋—拥有两种水质的有马温泉分为赤色“金汤”和无色透明的“银汤”,这可是独一份的特色。正式泡汤之前,周边有不少好玩的:比如状似一口磨盘的“金汤源泉处”、泉馆边供路人免费使用的足浴汤渠,比如出售酒酿豆沙包的温泉馒头店、卖碳酸脆饼干和人偶毛笔的特产店……最大的惊喜还是泡汤的价格,仅仅550日元(约合人民币45元)就可泡全天!

  终于要进入传说中能治百病的金汤。坐在池沿,慢慢将双腿放入温度偏高的泉水,适应后再缓缓浸入全身,顷刻一股酥麻的舒坦从脚底涌上脑门—不消半小时,新疲惫连同旧烦恼,全都融化在泉水的雾气之中。难怪日本古代的武士若不幸受伤都会来此浸泡,我看这里不仅可以促进伤口复原,简直连心灵创面都可治愈。

关西掠影关西掠影

  穿着和服忆大唐

  兴福寺、元兴寺、长谷寺……如此多的世界文化遗产,再加上中国人熟悉的鉴真和尚修建的唐提召寺,这趟奈良之旅足够让人期待。

  奈良这一趟,两位“出镜明星”首先要介绍:一位是迁都先生,其形象集合奈良元素僧与鹿。他是为纪念日本曾迁都奈良而设计的,是奈良的使者,而这位使者先生今年已经有1300岁高龄了。第二位是奈良的小鹿,因深信祖先是骑鹿而来,鹿一直是奈良的吉祥物。早在公元前七世纪,奈良各个神社庙宇就开始饲养这种驯良温顺的动物。今天走进奈良的鹿公园,游人显然是配角,因为随处悠闲散步的小鹿根本不会在意你的到访,它们如此“淡定”自由地生活在这座娴静的古都。

  见过两位“明星”,终于来到传说中的唐招提寺。这座纯木质结构的庙宇建在奈良以西一片幽静的流水林荫间,远远的,你就能感受到那神圣的气场,心不由沉静下来。当年,鉴真大师艰苦东渡,被海风吹瞎双眼,可惜他在日本十年,却从未亲眼见到这般美景。

  大修过后复原的主殿金堂是唐招提寺游人最多的区域,但我却对寺内御影堂的手绘屏风印象最深刻:这幅画是日本画泰斗东山魁夷从1971年开始绘制,前后耗费了11年才全部完成。作品表达了对鉴真的崇敬之情,也展现了当年大唐的繁荣盛景。东山魁夷曾说:“通往唐招提寺之路是一条漫长的道路,即便我贴近唐招提寺,可实际上还在极为遥远的地方。”

  结束寺院之旅前,我还穿上了传统和服留影。看似简单的几块布,穿起来不是一般的复杂。不过穿上之后感觉更能融入这片温柔宁静的氛围,心中暗下决心,再来奈良,一定要穿着和服逛庙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大阪 Osaka

大阪位于本州岛中部,濒临大阪湾,呈南北长条形分布,系日本关西地区要冲。面积约1898平方公里,居全国第二。人口约868万,仅次于东京都和神奈川县。市内河道纵横,水域面积占城市面积的1/10以上,河上1400多座造型别..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