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两大主题公园入场人次均创历年新高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香港海洋公园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2月21日08:51
香港迪士尼乐园5周年庆香港迪士尼乐园5周年庆(图:新浪旅游)

  作为香港旅游品牌的两大主题公园——海洋公园和迪士尼乐园,在刚刚过去的财政年度大收旺场,分别录得510万和523万入场人次,两者皆创历年新高。

  在两大公园的入场游客中,内地客分别占53%和42%,为香港带来巨额旅游经济收益。而在今年农历年期间入场人次,更按年分别增加30%和10%。

  据香港媒体报道,海洋公园在刚过去的财政年度,创下开园34年以来入场新高,共吸引510万人次入场,按年增加6%,内地客占53%;而全年总收入增加超过10%,高达9.8亿港元,录得净盈利8200万港元。

  至于开园5年的香港迪士尼乐园,在刚过去的财政年度入场人次也创新高,按年增加13%,达523万人次,更首度转亏为盈,收入达30.1亿港元,日常营运获得2.21亿港元盈利,但在扣除税项、利息及折旧后仍有7.18亿港元净亏损,已较前年少蚀45%。内地旅客占整体客源42%,香港市民占33%,其余25%是国际旅客。

  今年新春期间,香港两大主题公园人头涌动,其中海洋公园在农历大年初一至初五更爆满,曾三度被迫停售门票。海洋公园在农历大年初一至初十一期间共接待38万名游客,按年升31%,约七成为内地旅客。迪士尼乐园期间亦录得理想入场数字,平均每天达3万多人次,按年升约一成。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香港海洋公园

香港海洋公园位于港岛深水湾与黄竹坑之间的南朗山上,占地150英亩。公园分为低地与高地两部分,低地部分称为“黄竹坑公园”,是海洋公园的正门入口处;高地部分名为“南朗山公园”,位于南朗山之..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