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庆不断 尼泊尔人坚持信仰穷并快乐着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尼泊尔 |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1年02月16日09:54

  尼泊尔是被中国和印度夹在中间的内陆小山国,地缘政治长期不稳,至今仍是以农业为主的被联合国列入最穷的国家之一。按理,尼国人应是生活在凄风苦雨中。

  然而,尼泊尔却是全世界背包客的天堂,不仅风景美、人文景观丰富,更是个节日的国度和快乐无比的国度,同时也是奉献视觉盛宴的国度。

盛装的妇女节日期间在大街上向路人派吉祥盛装的妇女节日期间在大街上向路人派吉祥

  说尼泊尔是个节日的国度是名副其实的。在只有比广东大一点的国土面积上,却生活着111个民族,每个民族都有自己的传统节日要庆祝,再加上国家法定的节日,全国各种节日每年多达300多个,即差不多平均每天有一个节日。所以,无论你什么时候来尼泊尔几乎都可以遇到节日,并且可以加入到当地人的节庆活动中,乐也融融。这或许也是吸引全世界游客的理由之一吧。

节日巡游队伍中着盛装戴面具的少女节日巡游队伍中着盛装戴面具的少女

  尼泊尔人多数信仰印度教,相信有神灵护佑着这片土地,只要诚心敬拜神灵,就会风调雨顺,消除灾难。所以,尼泊尔的大多数节日都与宗教和时令有关,人们也非常热衷于节庆活动。

节日期间吹拉弹唱的队伍在古城巡游节日期间吹拉弹唱的队伍在古城巡游

  节庆中人人身着节日盛装,载歌载舞;手捧祭品,祭神祭鬼祭天祭地,祭拜过了,也就心安理得,心满意足了。或许是因为心中有了信靠,尼国人大多心平气和,微笑常常写在脸上,游人无不被深深感染。

  我去过尼泊尔不下十数次,几乎每次都遇上节日,有些节日和祭拜的对象稀奇古怪,不可思议。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尼泊尔 Nepal

尼泊尔为南亚山区内陆国家,位于喜马拉雅山南麓,北邻中国。尼泊尔是亚洲的古国之一,在前6世纪,尼泊尔人就已在加德满都河谷一带定居。首都加德满都,位于中部巴格玛蒂专区的加德满都河谷。为全国政治、经济、文化..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