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旅游逛世界名校 寓思于乐的气质旅行

喜欢
大字
小字
青岛新闻网 微博 | 2011年01月24日15:03

  这个冬天需要补充能量,寒假了也不能忘了学习啊,那怎么办呢,就来看看寒假旅游新玩法吧,一点到头了,这次春节旅游出行也是我们一年的总结之行,修学游让玩乐成为一种思考,春节旅游欧美世界名牌大学,你去看过几个,没有看到的,这次一起来吧。

  如何在旅途中把游乐变成一种思考?

  快放寒假了,去大学旅游吧。当你漫步在黑格尔曾走过的海德堡哲学小径,在哈佛的草坪上仰望天空,或在牛津的巫师食堂吃午餐,或许,你能感受这座城市甚至整个国家的气质是如何修炼成的。有四堂课是你在游历各校时必须修习的——

牛津牛津

  第一节:魔法课

  在欧洲,一座城市的历史甚至还比不上一所大学。“那些中世纪古老建筑里,挂着学校创始人的画像,当月光洒在布满青苔的石路上,你会开始想象灵异传说。”曾在英国留学的Susan说,“几乎每一所有数百年历史的欧洲大学,都有其独一无二的神秘事件,不过真正能以魔幻色彩吸引游客的,则非牛津莫属。”

  事实上,对牛津的师生来说,这里“魔幻血统”源远流长。马德林学院礼拜堂有一座饰有怪物雕塑的中世纪塔楼,据说《纳尼亚传奇》的作者就是从中获得灵感;《指环王》的作者托尔金在默顿学院执教多年,那些古老神奇的建筑、传说给他带来灵感;《爱丽丝漫游仙境》的作者卡洛尔则是基督教会学院的数学老师,他和院长的女儿们在泰晤士河上划船时创作了这个故事。

《爱丽丝漫游仙境》片场《爱丽丝漫游仙境》片场

  “人人都打听哈利波特魔法学院的食堂,那怎么比得上爱丽丝漫游的梦境。”Susan说,对牛津人而言,爱丽丝可比哈利波特更为重要。在教堂的彩色窗户上,有很多爱丽丝梦游仙境的情景,学院大门外就是著名的爱丽丝小店。

  此外,捷克、波兰等东欧国家的大学也充满魔幻气息,有很多关于吸血鬼的传说。实际上,直到18世纪,吸血鬼一直是欧洲大学探讨的重要课题。这故事的发源地,怎么能不充满魔幻气息?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