氤氲而去的迷人香气 越南越时光(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越南 | 《旅游休闲》杂志 微博 | 2011年01月19日11:28

  时间在越南是天空中的浮云,

  舒展、轻盈,随着微风吹过,慢慢飘散开;

  是咖啡杯中一滴一滴缓缓滴落的咖啡,

  飘荡着迷人的香气在空气中氤氲而去。

  焦躁与这里的时间格格不入,

  你只能顺其自然,随它去罢。

  越南的时光,行云流水,

  却随处涌动着让人心动的力量。

河内 朝与夕河内 朝与夕

  河内 朝与夕

  10月的河内有一片不太明媚的天空,像越南人的脾气,温温柔柔,不骄不躁。河内的街头总是轰鸣着摩托的声响;一排排从车窗一晃而过瘦长的楼房,法式的雕栏间总会有不经意垂荡下来艳烈的花朵;空气中永远包含湿润的水分扑打每个人的脸颊;那些镜头中含笑雀跃的孩子,羞涩真诚的女子,皮肤黝黑目光温柔的男子,总会有一张面孔会让你感动。

  河内,就像青木瓜的滋味,没有甘与涩,只有丝丝清香在舌尖回荡。

河内 你早!河内 你早!

  河内 你早!

  越南时间6:30。站在Harison酒店的露台上,看清晨第一缕阳光照进这座城市。越南的街头慢慢开始忙碌起来,但依然带着几分闲适。任何时候看越南,它都那么不慌不忙,慢条斯理,在看似应该繁忙拥挤的清晨,河内仍保持自己的步伐。

  街头的摩托车由开始的三五辆变成连续不断的“车龙”,店铺也渐渐开始营业,挑着扁担卖货的妇人,在路边随意而坐点上一杯咖啡一份面包的男男女女,骑车上学的孩子们??你能感觉到这个城市正在跳动着的脉搏。越南,就这样自然而生动地在你眼前呈现,你品味的都是它的原汁原味。这时你会恍然大悟,这才是生活,平实、质朴。

  在心中轻轻道一句:河内,你早!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越南 Vietnam

越南国土呈S形南北长达两千公里,从地图上望去宛如一名穿着越南传统服装奥黛的年轻女子那纤细的身影,施施然的向我们走来,也向世界走来。如今,旅游业在越南国内已经是相当成熟的产业,每年数以百万计的游客从全球..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