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仔很“忙”:体验真正的美国西部牛仔生活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美国 | 玩家旅游 微博 | 2010年11月29日14:32

美国牛仔美国牛仔

  美国游开放两年多后,越来越多的中国旅行者希望能够更深入地去了解,这片国土面积几乎相当于整个欧洲的传奇国度。于是这次旅行聚焦在国内游客进入美国本土最近的华盛顿州,去寻找与牛仔有关的一切。策马扬鞭呼啸而来呼啸而过的牛仔、大片大片深陷戈壁沙漠的葡萄园、绽放在小镇墙壁上的美国西部文化发展视觉史诗……取代了星条旗下的浮光掠影,成为了这次旅行的主题,同时令人惊喜发现这里的牛仔真的很忙——他们正在忙着享受惬意的生活。

全球牛仔的狂欢全球牛仔的狂欢

  艾伦斯堡 Ya-Hoo!牛仔们

  到美国西部寻找牛仔的第一站是艾伦斯堡,在这里有一场属于全球牛仔的狂欢在等着我们。艾伦斯堡是一座以中央华盛顿州立大学为主的大学城,与其说是一座城市,这里看起来更像一座西部小镇,没有高楼大厦,没有拥堵的交通,人们在这里过着平静的生活。 但是艾伦斯堡却是一座充满美国式激情的城市,很好地保留了西部的牛仔文化。

  每年在小镇上会举办两个全球著名的牛仔庆典:牛仔诗歌节与牛仔竞技节。艾伦斯堡牛仔竞技节已经有百年历史,作为美国文化的体验保留至今,是全北美十大牛仔节之一。节日期间,全球的牛仔们云集于此,每天都有不同的精彩活动。节庆期间,随处可以听到高亢的声音喊出Ya-hoo,记住,这是人们在热情地跟你打招呼,你最好的回应不是Hello,而是 Ya-hoo。

牛仔庆典牛仔庆典

  每天下午开始,牛仔爱好者们聚集在竞技场附近,人们将自己装扮成牛仔的样子。花格子衬衫、牛仔裤、牛仔腰带、牛仔靴子,再配一顶帅气的牛仔帽,这是牛仔们的标准装扮,一时间你很难分辨出谁是比赛者,谁是旅游者。晚6时竞技比赛准时开始,印第安部落会做传统的开场祈福演出,很有可能你将被身着传统印第安庆典服饰的孩子们邀请加入整个仪式。

  祈福仪式后便进入真正的牛仔比赛,这是充分刺激感官的环节,值得说明的是牛仔比赛不仅仅是男人的运动,女人也是比赛的一部分。比赛项目丰富,例如:骑在未被驯服的野马上,参赛者不仅仅要坚持8秒钟保证不被狂奔的野马摔在地上,还要保持优美的姿势。或者在最短的时间套住狂奔出栏的小牛。往往每个参赛者完成整套比赛仅需半分钟的时间,作为观看者,每一个半分钟都能让你保持高度的兴奋。

参赛者不仅仅要坚持8秒钟保证不被狂奔的野马摔在地上,还要保持优美的姿势参赛者不仅仅要坚持8秒钟保证不被狂奔的野马摔在地上,还要保持优美的姿势

  竞技比赛中的另外一个环节就是大众评选出艾伦斯堡小姐,不同于一般的选美活动,艾伦斯堡小姐不仅仅需要美丽的外表,她还需要一匹英俊的战马,以及精湛的骑术。所有参赛者的马都是她们亲手饲养,你会感觉他们就好像融为一体,人和自然的和谐相处。

  此外,在竞技节的第二天艾伦斯堡小镇上会举行长达数公里的牛仔游行,参加游行的队伍需要提前半年提出申请。清晨6点,人们已经沿路占好位子,静静等待游行的开始。这也将艾伦斯堡这个平时宁静的学术城镇一下子变成了一场嘉年华盛会。

骑骏马逛酒庄骑骏马逛酒庄

  哥伦比亚河谷 骑骏马逛酒庄

  从艾伦斯堡继续南行,亲自上阵当牛仔的机会来了。接下来抵达的城市是Tri Cities,当地华人将这个城市的名字翻译为三镇,顾名思义,其实这是由三个坐落在哥伦比亚河沿岸的三个小镇组成。哥伦比亚河谷是美国著名的农业区,华盛顿州作为全美第二大葡萄酒产地,其葡萄种植及酿造也主要集中于此。

  所有人都会问,美国的葡萄酒庄园与欧洲的葡萄酒庄园有何不同。在这里最大的特色莫过于在马场选择一批你中意的骏马,配上刚刚采购来的牛仔装扮,穿梭在不同的红酒庄园之间。在庄园门口短暂停留,歇歇脚,喝一杯上等的葡萄酒,然后继续下一段征途,你是牛仔,你是穿梭在葡萄酒庄园的美国牛仔。与你的情人牵着健硕的骏马,漫步在夕阳下的葡萄园,牛仔帽的剪影勾勒出美国式的浪漫风情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美国 UnitedStatesofAmerica

美国是一个由五十个州和一个联邦直辖特区组成的宪政联邦共和制国家,东濒大西洋,西临太平洋,北靠加拿大,南接墨西哥。美国是个多文化和民族多元的国家;国土面积超过962万平方公里,位居全球第三或第四;人口总量..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