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中东迷人风情 阿曼旅游推广周世博举办(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阿曼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8月05日10:07
阿曼旅游部副部长穆罕穆德 阿里 图毕殿下向参会者致辞
阿曼旅游部副部长穆罕穆德 阿里 图毕殿下向参会者致辞

  8月4日,来自中国和阿曼的150多位旅游业专家和政府官员参加了在上海举办的阿曼旅游推广周开幕式。开幕式由阿曼旅游部副部长穆罕穆德 阿里 图毕殿下主持。

  阿曼旅游推广周为阿曼出入境旅游产品经销商和其在中国的行业伙伴提供了一个绝佳的交流契机,将向世博参观者展示诸多中东旅游胜地。中国已经是阿曼游客快速增长的市场来源,并以每年超过30%的速度保持持续增长。

  阿曼苏丹国是一个位于阿拉伯半岛东南部的独立主权国家。有远见的游客看好这里的原生态海滩,极富挑战性的沙漠腹地,古代城堡和植根于传统而丰富、热情的生活方式。

  阿曼旅游部副部长穆罕穆德 阿里 图毕殿下表示:“中国和阿曼的旅游业都呈现显著增长,而且我们都把旅游业视为主要的经济驱动力和就业渠道。我们看到了进军和发展关键性国际市场的必要性,并对与中国建立密切关系充满浓厚的兴趣,同时我们具备这样的优势。”

  他特别提出了2006年中阿签订的旅游业谅解备忘录。据此,超过14000名中国游客将在今年前往阿曼苏丹国旅游,这一数字还将继续快速增长。

  穆罕穆德 阿里 图毕殿下说:“我一直希望中国国家旅游局和阿曼旅游局可以制定一份时间表,实施我们的联合声明,进一步开拓中阿双边在旅游业的商业合作。”

  中阿已有逾千年的贸易历史,这铸就了我们两国深厚的友谊。2000年前,阿曼是中西方贸易要道南丝绸之路的枢纽,也是15世纪郑和三下西洋的途径国。当代的中国游客探寻阿曼壮观的海岸线、陡峭的山脉和幽静的山谷,更醉心于苏丹国极富盛名的阿拉伯式热情好客的传统。

  阿曼最具吸引力的一点是她在很大程度上保留了未受外界影响的传统文化。尽管如此,阿曼也具有现代的基础设施,我们有很好的度假胜地,宽敞的马路和让人流连忘返的购物场所。

  “中阿两国多年的交流与沟通,让我们相信我们都是珍视友谊的民族,” 穆罕穆德 阿里 图毕殿下说,“阿曼以热情好客闻名于世,我们重视与别国的友谊。经验告诉我们,中国也同样具有同样的价值观。我们期盼在未来的几年里能够有更多的中国朋友来阿曼做客。”他还指出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和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已经开通了飞往中东的航班。从阿曼乘飞机到迪拜不超过一个小时。他说:“我希望旅行社将阿曼列入他们的服务项目和旅行线路中,并且希望中国的航空公司可以把我们的首都马斯喀特作为目的地或是飞往海湾地区和非洲的中转站。” 

  穆罕穆德 阿里 图毕殿下同时欢迎中国商人到阿曼来投资旅游业并表示:“阿曼正在寻求在旅游设施和旅游服务方面更具实力的投资商,我们非常珍视与中国的关系。阿曼政府将像扶持能源项目投资一样,大力支持旅游业的发展。”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阿曼

阿曼,全称阿曼苏丹国(TheSultanateofOman),阿拉伯半岛的古老国家,《天方夜谭》中辛巴达水手的家乡,阿拉丁神灯被人们随意提在手上的地方,民风淳朴好客,被称“中东地区最温和的国家之一”。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