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台北办事处正式成立(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台湾省 | 国家旅游局 | 2010年05月10日15:20
(邵琪伟、马晓光、何岚菁,赖瑟珍、高孔廉、谢谓君共同为“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台北办事处”揭牌。刘亚湖/摄)
邵琪伟、马晓光、何岚菁,赖瑟珍、高孔廉、谢谓君共同为“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台北办事处”揭牌

  海峡两岸六十一年来互设的第一个办事处,是海峡两岸交流史上的标志性事件,具有里程碑意义。

  5月7日,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台北办事处成立仪式暨招待晚宴在台北圆山饭店隆重举行。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会长邵琪伟,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秘书长马晓光,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会长赖瑟珍,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副董事长兼秘书长高孔廉出席并致辞。出席成立仪式的嘉宾还有海旅会常务理事何岚菁、台旅会副会长谢谓君等。邵琪伟、马晓光、何岚菁,赖瑟珍、高孔廉、谢谓君共同为“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台北办事处”揭牌。两岸旅游业界、航空企业及新闻媒体等400余人一起见证历史性时刻。

  邵琪伟在致辞中回顾了近年来两岸旅游业界的合作历程。他说,根据海协会和海基会2008年6月13日签署的协议,双方同意互设旅游办事处。经过近两年的精心准备,海旅会台北办事处在今天正式成立,在两岸旅游交流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双方互设旅游办事处,将作为两岸旅游业界相互沟通的“桥梁”和服务游客的“窗口”。两岸旅游业界相互携手,实现了务实推动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建立了常态化工作机制、共同促进赴台旅游品质保障、实现了相互参展和市场互动等目标。

  他说,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大背景下,两岸旅游业发展将更加呈现生机和活动。一是,实现大陆赴台旅游人数当年超百万。二是,扩大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区域。三是,积极酝酿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四是,推动大陆主要客源地与台湾业界紧密互动。五是,共同打造“海峡旅游”品牌。六是,推进两岸旅游的产业发展。

  马晓光代表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向海旅会台北办事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两岸互设旅游办事处是落实海协会和海基会协议的重要步骤,也是两岸关系改善和发展的重要成果。一年多来,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取得突破性进展,两岸旅游交流促进了两岸经济的发展,也深化了两岸同胞的了解。相信,随着两岸旅游办事处的成立,日益增多的两岸游客将享受到更为快捷便利的服务。

  赖瑟珍首先对海旅会台北办事处成立表示祝贺,并感谢海旅会协助,使台旅会北京办事处5月4日顺利揭牌成立。她说,推动观光交流增进两岸人民的利益,是开放大陆旅客来台观光的宗旨,双方本着循序渐进的原则,逐步推动已具成效。回顾过去,两岸共同走过了开放初期的磨合阶段,共同解决了若干问题,随着办事处的发展,放眼未来,两岸将共同打造观光交流的新价值,互助分享、彼此学习、扩大合作,旅游业相关各界持续共同努力,让旅游观光在两岸关系的进步和谐中,发挥关键性的作用。

  高孔廉说,海旅会和海协会分别在对方设立的办事处是两岸成立的首个办事处,两岸关系向前迈出一大步,有助于推动两岸的交流与合作。他祝愿海旅会办事处运作顺畅。

  5月7日,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会长邵琪伟在出席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台北办事处成立仪式前,在台北拜会了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双方就进一步推动两岸旅游交流与合作交换了意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台湾省 Taiwan

台湾是中国一个由岛屿组成的海上省份。全省由台湾本岛和周围属岛以及澎湖列岛两大岛群,共80余个岛屿所组成。陆地总面积35989.7573平方公里。其中,台湾本岛南北长394公里,东西最宽处144公里,绕岛一周的海岸线长11..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