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奢华浪漫加拿大 爱不够的秘密天堂(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2月03日10:31  环球网

秘密天堂 周末闲情

秘密天堂 周末闲情

  阳光海岸(Sunshine Coast)可以称得上是上天眷顾的世外桃源。在这里,有一种奢华是现代隐士的低调,是随心游于山海之间的淡泊,是遗世独立沧海明珠的优雅,是子非鱼,焉知鱼之乐的闲适。这里有蔚蓝的天空、温暖的阳光、纯净的海水、静谧的丛林、奢华的帐篷和星光下随波荡漾的皮艇……一切都是那么浪漫又返璞归真。

  阳光海岸分为上阳光海岸(Upper Sunshine Coast,在北边)和下阳光海岸(Lower Sunshine Coast,在南边,靠近温哥华一侧)。这片美得让人沉醉的岛屿一年平均光照2400个小时。尽管与大陆遥遥相望,中间隔着豪湾(Howe Sound),位于海岸旁的度假区却离东南方向的温哥华仅两小时路程。这里到处都是观光餐厅,嬉皮咖啡馆和艺术商店。每年,这里都会吸引来自八方的度假游客,但海岸地带依然纯净无污染,原因之一就在于她独特的地理位置,只有驾船才能到达该海岸。行驶途中,您会幸运地观赏到种类繁多的海洋生物。月下泛舟时,还甚至能看到海面上泛着闪闪磷光的浮游生物!喜爱日光浴的人们可以尽情地享受长长的海滩或咸水湖和岩石堆砌成的潮汐池。

  这样的周末闲情是许多都市猎人所盼望的---

  通往阳光海岸的门户——海边小镇吉布森斯

  驾车和三俩知己或是家人出发,在西温哥华的马蹄湾(Horseshoe Bay)乘坐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渡轮前往阳光海岸南端的兰黛尔(Landale)小镇。在蔚蓝的大海中航行40分钟,与水鸟为伍,运气好的话还可以看到远处礁石上晒太阳的海豹。下了船,在港边沿Marine Drive不到5分钟就来到海边小镇吉布森斯(Gibsons)。吉布森斯是“通往阳光海岸的门户”,位于豪湾西岸,距离温哥华仅32公里。1886年,一场狂风把欧洲移民乔治?吉布森斯一家搭乘的船从温哥华岛吹到了此地。他们在这里定居下来,垦荒,开拓,这里最终以吉布森斯一家人来命名。小镇空气清新,气候温和,拥有美丽的自然景色,素以海滩、公园、咖啡馆和户外休闲设施而著称。吉布森斯周围水域是划艇与帆船爱好者的天堂。在这里买上杯咖啡,或者当地小吃新鲜热辣的炸鱼块薯条,逛逛,继续上路吧。

  西彻尔

  101号公路贯通阳光海岸的南北,一面是海,一面是山,风景优美。沿途有许多海边公园。从吉布森斯北行1小时左右,途经有许多艺术家聚居的罗伯兹克里克(Roberts Creek)和号称拥有最美丽落日海滩的戴维斯湾(Davis Bay),就来到了西彻尔小镇(Sechelt)。沿途的海滩布满了大大小小浑圆的鹅卵石,是当地的特色。

  西彻尔小镇的名字来源于原住民部落Shishalh的名称。早在19世纪他们就擅长和英国人、西班牙人进行毛皮交易。如今漫步小镇上还可以看到很多原住民留下来的雕刻、图腾和独特的建筑物述说着过往的历史。停下车,漫步海岸边,和高大的图腾柱拍照,回味这片土地历经的风风雨雨——直到1986年,Shishalh终于成为加拿大首个获得原住民土地自治权的部族。西彻尔小镇位处乔治亚海峡和西彻尔内海湾之间的狭长陆地上,又处于下阳光海岸区的中心点,算是商业活动最为集中的地方。这里有许多特色餐厅和精品商店值得驻足慢慢欣赏。

  潜水天堂

  在西彻尔稍事休息后继续北行,小镇以北的马德拉公园镇(Madeira Park)和花园湾镇(Garden Bay)是这一带的潜水好去处。沿着弯弯曲曲的海岸线慢慢前行,路上会有许多路标指向不同的位于大大小小海湾畔的小村落,光光听名字就已经令人遐思。航海和水手的故事,似乎总是有那么一点点旧时代的浪漫和神秘:半月湾(Halfmoon Bay)、走私湾(Smugger Cove),秘密湾(Secret Cove),树林湾(Wood Bay),等等。坐落在这些海湾边上的房子多半建在半山悬崖上,面对大海,风景优美。而对那些品位独特,要求追求奢华和追求环保同样重要的度假人士来说,深藏在天风海涛里秘密中的秘密,就是地处秘密湾的Rockwater Secret Cove Resort。

  奢华的“丛林帐篷”—— Rockwater Secret Cove度假天堂

  在位于树梢之间的帐篷式套房里彻底放松,巢居在野梅树丛间,这些奢华的“帐篷”有着私人海景、舒适大床、壁炉、地热系统和水疗浴缸。

  Rockwater Secret Cove度假饭店就坐落于此,与周围的景致浑然交融,置身其中总让人感到生灵的渺小与大自然的震慑。

  通往静谧木屋的是搭建在树梢之间的木板走道。小木屋背依茂密的雨林,面向浩瀚的大海。骑马?皮艇?林间Spa?亦或者什么也不做,慵懒地蜷缩在软软的大床上?在这样独特的“丛林帐篷”里,你会发现或许这就是一生追寻的梦。

  度假村推出两晚月光泛舟(Moonlight Paddle)套餐。夜幕低垂时,人们跟随半月湾海上皮艇旅游公司(Halfmoon Sea Kayaks)的持证导游前往隐秘的海岛沙滩享用天幕下的晚餐。晚餐菜式有盐泉岛的羊肉、当地金枪鱼、野蘑菇,当然也少不了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顶级的葡萄佳酿。夕阳西下、暮色沉沉之时,游客们戴上帽灯,乘上贴着荧光标记的皮艇,一路漂游返回林间宿处。

  “北方威尼斯”—— 彭得港

  带着独特的回忆离开秘密湾,继续沿着101号公路慢行——沿途风景优美,不想错过当今新贵们的秘密度假地“北方威尼斯”——彭得港(Pender Harbour)。平静的港湾中小岛星罗棋布,面向海湾的岩石和峭壁、丛林掩映中豪宅散布,他们都有自己的私家游艇码头或者是水上飞机停靠处。居民的往来依靠游艇或水上的士。那些做了岛主的人们则更是低调,扬帆出海钓鱼钓螃蟹吹海风自得其乐——或许在电视或报纸上见过他们,可是在这里岸上的高级餐厅和酒吧里偶尔见到,大家不过矜持地互相点点头算是打个招呼。彭得港周边有许多景色宜人的美味餐厅,供应阳光海岸出产的海鲜和有机蔬果。人们在这里划皮艇、独木舟、乘水上飞机看夕阳,或者在某个餐馆的落地窗旁或阳台上,晚风习习中慢条斯理地享受美酒美食。人生需要这样什么都不用想,什么都不用赶的好时光。Slow Down, Live the Moment......

  丛林中漫步 激流里搏击

  从彭得港(Pender Harbour)到下阳光海岸北端的渡轮码头伯爵湾(Earls Cove)不过是30分钟的车程。附近的埃格蒙特省立公园(Egmont Provincial Park)是许多人不愿错过的健行好去处。位于渡轮码头以东1公里处,停下车来,沿着游步道踏入古木参天的温带雨林中。绿色的树挂在雾气中飘荡,不知名的鸟儿在鸣叫,地面上是厚厚软软的落叶层,纯净的溪流从树底石头下涌出。空气里有花香、草香和杉树香,湿润,甘醇。阳光透过树梢洒在地面上,影子斑斑驳驳。这一段往返总计10公里的林中小径难度不高,甚至幼儿也能走,为许多人津津乐道。当离森林边缘还有1公里的时候就可以听到远处的水声。走出林子,脚下的大地在轰鸣,眼前就是举世闻名的斯库克姆查克激流(Skookumchuck Rapids)。在涨潮或退潮的时候2000亿加仑的潮水在短时间内途经狭窄的斯库克姆查克峡谷在西彻尔内湾和贾维斯湾之间以落差3米的高度倾泄而出,形成直径百米以上巨大的连成串的漩涡,对航海者来说是极度危险的。站在悬崖边,即使有铁丝网挡着,人们还是感到那种惊心动魄的威力。

  享受过森林浴之后,如果时间充裕,当在伯爵湾(Earls Cove)乘渡轮往北50分钟即可到达上阳光海岸的萨特里湾渡轮码头(Saltery Bay),展开另一段阳光海岸之旅。如果只是一个长周末的小旅行,那么,就带着兴犹未尽的小遗憾就此打道回府吧。让期盼延伸到下一次的假期。

  交通贴士:

  渡轮:从马蹄湾渡口乘坐渡轮前往阳光海岸南端的兰黛尔小镇,全程约40分钟左右。

  飞机:从维多利亚、温哥华或纳奈莫可以乘坐水上飞机或直升飞机前往阳光海岸。

  水上的士:当地有多家水上的士运营公司提供水上交通服务。

更多关于 加拿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