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一旅游攻略之游风车之乡荷兰(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9月03日11:3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水上城市阿姆斯特丹

水上城市阿姆斯特丹

  也许你还没有机会去到荷兰,但是你一定听说过荷兰的郁金香、美丽的风车,如同艺术品一样可以收藏的荷兰木屐……

  因为是跟团旅行,佛山旅行社鲜有推出荷兰深度游线路,度假产品总是将荷兰、比利时、法国等串联起来,而雄鹰在荷兰走进的城市主要是首都阿姆斯特丹。害怕行程走马观花的游客也不必太担心,阿姆斯特丹素有“北方威尼斯”的美称。拥有浪漫的运河、秀美的风车村、珍贵的艺术收藏,市区道路多而不乱,层次井然,船只可以在市区运河中自由航行到市区的任何地方。旅行来到荷兰,别忘了找家咖啡屋歇歇脚,来杯咖啡,尝尝香味浓郁的奶酪,带一双独具特色的荷兰木屐回家馈赠亲朋。

荷兰花田

荷兰花田

  玩法一乘着游船去逛博物馆

  阿姆斯特丹是一座奇特的城市。全市共有160多条大小水道,由1000余座桥梁相连。阿姆斯特丹人居水上,水入城中,密密的水道又将街巷一块一块地分割开来,整个城市地势低于海平面1~5米,因而被称为“北方威尼斯”。

  阿姆斯特丹又是欧洲文化艺术的名城。全市有40余家博物馆。国家博物馆收藏有各种艺术品100多万件,其中不乏蜚声全球的伦勃朗、哈尔斯和弗美尔等大师的杰作。市立现代艺术博物馆和凡·高美术馆以收藏17世纪荷兰艺术品而闻名,凡·高去世前两天完成的《乌鸦的麦田》和《吃马铃薯的农夫》就陈列在这里。

  驴友传经

  要想领略阿姆斯特丹的城市风情,最好的游玩方式是乘着游船,沿着运河去旅行。在船上常常可以发现在街道行走时未留意到的景色。到了晚上,运河沿岸及桥上都会点亮灯光,充满了浪漫气息。

  参观博物馆时,利用博物馆巡回船相当方便。这条航线巡回于市内各主要博物馆,随时可以上下船。

荷兰风车

荷兰风车

  玩法二行摄童话般的风车村

  中世纪的村民小木屋,高高的大风车临风微动,叶片棕黑色、十字形,架在一座座旧式碾房基座上。三百年前,荷兰人曾以风车为动力发展早期工业,保存至今,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位于阿姆斯特丹城以北10公里的桑斯安斯风车村是一座依湖旁水、绿草如茵的古老村庄。即使是拿着傻瓜相机,在这里,你也可能一不小心就会拍出一张明信片式的经典照片。

  驴友传经

  游客可从中央火车站乘91路公交车至风车村。在村子内游览的时候,不能错过还在运转的DEKAT风车。风车村现场表演制作木屐的荷兰小伙子甚至会讲中文。荷兰盛产木屐,虽然如今荷兰木屐很多制作成造型别致精美的艺术品,但是在荷兰乡村,很多人还是习惯穿木屐。趿拉着一双木屐逛风车之乡,风情十足。

荷兰船屋

荷兰船屋

  玩法三逛乳酪小镇阿克马

  荷兰的奶酪工业始于9世纪,直到如今,荷兰的乳酪出口量在全球也是名列前茅。阿克马位于阿姆斯特丹北方,它是一座17世纪以来就存在的官方认可的乳酪市场,每年都吸引着不少观光客涌入。

  市场销售的乳酪口味其实很简单,只有高达(Gouda)乳酪与艾登(Edam)乳酪两种口味。荷兰奶酪最具代表性,最有名的,就是如同车轮般大小的Gouda;Edam则是世界上唯一保持完美球形的奶酪。这两种奶酪均属原味奶酪,营养和口味上乘。

  阿克马乳酪市场营业时间很短,是四月中旬到九月中旬的每周五上午10时~12时,也就是说,一年只开放二十几次,每次只有两小时。

  风车

  尽管时间流逝,桑斯安斯风车村依然保存了17、18世纪桑斯地区的原貌。风车村位于赞河(Zaan River)河畔,是一处露天博物馆。游客在这里可以参观保留的风车、传统的木屐加工厂及奶酪加工厂,光顾有一百多年历史的杂货店,村内每天都有传统的手工技艺表演。

  船屋

  人居水上,是由于阿姆斯特丹地少人多,河面上泊有近2万家“船屋”。

  鲜花

  荷兰,一个被称作“百年好荷”的地域,繁花似锦的国度。

  驴友档案:

  姓名:雄鹰

  职业:公司高管

  旅行经历:雄鹰喜欢摄影、旅行。旅游无国界,目前,他的旅行足迹已经遍及世界五大洲。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荷兰 阿姆斯特丹 风车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