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码“意式”美食的奥妙(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8月06日09:37  环球网
意式美食
 
意式美食

  曾有朋友说她最想去旅行的地方是意大利,原因是那里有世界闻名的美食。人们常说热爱美食的人一定是热爱生活的,这么说来意大利半岛上的人民应该是非常幸福的,意大利人对美食充满了热爱,对烹饪也很有研究,而意大利的地理环境和历史背景也赋予了他们对美食与生俱来的烹饪和品味能力。

  意粉 七成熟最好

  相信有不少人是从意粉开始认识意大利餐的,意大利人将其在时尚上的造诣用在了意粉上,创造了形状各异、口味丰富的缤纷意粉世界。意大利的通心粉有着各种不同的形状,螺旋形、贝壳状等等。迷恋意大利餐厅的老板曾经在意大利生活过将近20年,从开意大利餐厅开始,他就坚持做意大利本色的口味和做法,据说最初开业的半年时间里,曾经因为很多本地人不能接受传统七成熟的意粉而导致生意清淡,但是“固执”的他依然决定忠于原本的意式做法,做百分百正宗的意式大餐,终于逐渐获得消费者的认同。

三文鱼通心粉
 
三文鱼通心粉

  三文鱼通心粉:通心粉里面的番茄酱是自己制作的,酸酸甜甜的,能吃到番茄果肉。里面的三文鱼味道很鲜美。通心粉用的是意大利传统做法,七成熟的意粉嚼起来很有韧性。

  香草 调味不可少

  意大利的美食肯定离不开各种香草,以香草替代常用的味精提升食物的鲜味。意大利人使用的香草种类很多,较为知名的有罗勒草、百里香、洋苏叶、番红花、欧芹、迷迭香等。他们使用香草的方法也炉火纯青,无论是用于海鲜还是肉类,都能让人回味无穷。

  小街风情意大利餐厅给人的是一派温馨祥和的感觉。走进这家小店,在橘黄的灯光照耀下宾客们低声地私语着,耳边是悠扬的意大利乐曲,闲吟低唱却直入心窝,这里的厨师也是意大利南部的人。

香草醋蘑菇汁牛柳
 
香草醋蘑菇汁牛柳

    香草醋蘑菇汁牛柳:香草醋,意大利独有的调料,据说是用醋浸泡香草而成,口味非常独特,充满着浓浓的香料味道。

更多关于 意大利 美食 出境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