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探秘不丹 最后的香格里拉(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10:25  环球网

  不丹,喜马拉雅山南麓陡坡上建立起来的国家。在全国范围内实行了禁烟令并且每年只允许10000名游客入境的神秘国度。这里没有过多的现代文明,只有野花的清香、清冽的空气、靡靡的佛音和无邪的笑,被封为“最后的香格里拉”。


红衣僧人
红衣僧人

  国内教育、医疗等社会服务都是免费的。为了保留传统文化,民众上班、上学必须穿着传统服装,建筑必须跟从传统的风格。

不丹是一个全民信教的宗教国家,75%的居民信奉大乘佛教,主要是噶举派,25%信奉印度教。
不丹是一个全民信教的宗教国家,75%的居民信奉大乘佛教,主要是噶举派,25%信奉印度教。

简单快乐的老妇人
简单快乐的老妇人

  据联合国04年的全球人类发展报告,不丹在192个国家中位居134位,经济相对落后。但在06年发表的《全球快乐排行榜》,不丹却名列第8位,位列亚洲第一位。

衣着朴实的女人
衣着朴实的女人

  不丹农村民间不少地方女子的地位高于男子。按照不丹民俗,婚后男方必须入赘女方家,由女儿照顾父母,因此,女儿继承大部分财产。不丹有些村落,只要经丈夫同意,妻子甚至有同时再嫁他人的自由。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关于 不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