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北:永康街的30功名尘与土(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14:16  新闻晨报

永康街

永康街

  朋友领我去永康街逛,从头到尾并不长,不过曲曲弯弯的很有意思,而且家家都有故事,无论新老长幼。很适合逛,慢慢来,从街头到巷尾悠然三十载。

  昨天:闹市有静巷

  永康街很有历史,很久以前是文人的聚居地,却没来得及了解其中的故事。单是从街上那些名气大过天的店家就能窥一斑。老店家隔三岔五而开,没有挤作一堆,当中有不少是新潮的冰品店——如冰馆,也有不少是小小门面的台湾小吃店——盐酥鸡、挫冰,夹花似地分布着满满一条街。

  永康街还有不少岔道,一转弯就是民居楼,很安静,典型的闹市静巷。居中有个小花园,清早有老人晨练,下午有孩子嬉戏,晚上有居民散步,就这么一个不过巴掌大的小花园利用率如此之高,真是难得。

午后无虚席

午后无虚席

  NOW:午后无虚席

  说起永康街总是绕不开街面那家鼎泰丰,朋友再三推荐的,不过不是去吃,而是要去看、去观摩食客临门的盛况。特别提醒的是,一定要去一墙之隔的莫师汉堡家观摩。因为到了晚市,来排队的人太多,多得只能借隔壁的莫师汉堡歇歇脚,喝杯冷饮。最奇的是,莫师居然还装了一个鼎泰丰的叫号器,哪怕是一墙之隔也能安心等位,不怕错过了。可惜了,去的时候太早,叫号器还没启用,红红的液晶屏很显眼。

  老邓担担面是朋友小时候常吃的,进去叫了一碗酸辣粉,很地道,不由得感叹朋友的童年真是好幸福呀!除外还有高记、度小月个个都是有历史的店家,现时仍旧很低调,颇有大牌风范。

  街上末梢咖啡店云集,有名的永康阶、烘培者咖啡等。前者取街名的谐音,商务客很多,有花园、有露台,落地玻璃能将阳光引入室内,下午坐着很享受;后者偏法式,深色玻璃门外几张咖啡长桌,几把深绿遮阳伞,有两三位老者相聚,品咖啡攀谈,正合适老友叙叙旧。

古老街道

古老街道

  贴士:永康街上的咖啡店消费有些高,不过情调很好,值得一试。另有一家以芒果冰为主打的冰馆,荣登各种旅游美食攻略的榜单,160元新台币一份的芒果冰,约人民币32元,不过真的很好吃,因为选用了台湾最有名的爱文芒果,物有所值。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台湾 出镜游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