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海:沙漠中一抹绵延不断的湛蓝(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7月06日11:28  新快网-旅游周刊

  文/图:东田


红海很蓝很美丽

红海很蓝很美丽

  印象中的埃及,总是被金字塔、狮身人面像和尼罗河等象征性名字所缠绕,从一个神庙走向另一个神庙,色彩不是沙漠的浊黄就是建筑的土黄。直到有一天,从卢克索的神庙中出来,驱车前往四五个小时车程之外的洪加达,在漫长的车程中,不知从何时开始,单调的黄色之外有了一抹绵延不断的湛蓝,像一条蓝色的带子躺在黄色的土地边……

看风景的人也成为别人的风景

看风景的人也成为别人的风景

  蓝色红海

  红海名字的由来一直有多种说法:一是因为倒影在海水中的西奈山岩在日照下发出炫目的红色;一说是红海被阿拉伯沙漠和撒哈拉沙漠包围,是真正的沙漠中的海;还有一说是古代西亚人眼中,黑色代表北方,红色代表南方,红海就是“南方的海”;还有一说是海内的红藻曾季节性地大量繁殖,整个海面都变成了红褐色,因而叫作红海。

  横亘在非洲北部与阿拉伯半岛之间的红海,形状狭长,如一头张嘴的鳄鱼,从西北到东南长1900多公里,最大宽度306公里。受东西两侧热带沙漠夹峙,红海常年降水量少,蒸发量却很高,是世界上水温和含盐量最高的海域之一。

  实际上,通常情况下,红海的海水非常蓝,蓝得轻盈妩媚,是那种近乎透明的蓝绿色,让人哪怕只看过一眼,一辈子都不会忘记。

孩子的天空

孩子的天空

  红色红海

  红海最出名的传说来自圣经中摩西带领犹太人逃出埃及的故事。那时的犹太人不信上帝,他们在埃及备受奴役,亟需有人指点迷津。摩西是被埃及公主收养的犹太人,长大后成为王子,受到上帝的感召决心拯救埃及同胞。上帝告诉摩西,你可以带领埃及的犹太人脱离苦海,但必须从红海走。摩西带领众人来到红海,面朝大海举起手杖,海水从中间分开了一条路,他们于是成功登陆到被奉为基督教圣地之一的西奈半岛(Sinai)。

  和红海一样,坐落于红海之滨的度假胜地洪加达没有多少历史负重感,这里没有太多古老的建筑,海边一字排开的五星级酒店、度假村,一家挨着一家。这里的海水蓝如宝石,碧如翠绿,深深浅浅,把人眼都要晃花了。白色的遮阳伞、白色的别墅,衬着蓝天丽日,无比夺目。

小艇把游客送到附近的小岛上

小艇把游客送到附近的小岛上

  我们入住的那家洪加达五星级酒店非常受俄罗斯游客欢迎,到处可见金发碧眼、身材高挑的俄罗斯美眉。不过,更美的还是海边的落日。

  到达酒店时正是黄昏,夕阳为海面涂抹上一层金色,天边的落日圆圆的,黄澄澄的“鸭蛋黄”向海里坠落着,海鸥以风的速度划过天际。海水越来越暗,空中的晚霞却自淡而浓,由绯红、橙红到玫瑰红、胭脂紫,仿佛拼尽了全力;本来已暗淡下去的海面在绚丽的落霞映照下,再次焕发出迷人的色彩——这时候的红海真的变成了红色的海呀!

  海边有情侣在余晖中甜蜜地照相;有年轻的父母推着婴儿车惬意地漫步;有海钓者在落霞中一次次挥杆——在这样的景致中,人们都好像醉了——当年摩西率领众人登陆西奈半岛,看到的也是如此壮丽的景色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关于 埃及 红海 出境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