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各国有趣的公交车站(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6月11日11:03  环球网

  


未来派巴士站

未来派巴士站

    1 未来派巴士站

  地点:巴西 特色:现代

  这个外形极具未来派气质的巴士车站更是实用的代表。作为巴西库里提巴市城市捷运系统(BRT)的一个组成部分,它让这种深具潜力的最新交通科技更加完美地诠释。目前,这个城市的捷运系统已经初步取代了私人汽车交通——有28%的私家车主转向捷运系统,这使得每年可以节省2700万公升的汽油消耗。现在,1100辆公交车每天停靠12500站,为130万人提供服务,乘坐人数是20年前人数的50倍。

  值得注意的是,这个巴士候车站也大有“蹊跷”:它是一个圆柱形的透明玻璃结构,距离地面有一定的距离,还装备有十字转门,以及轮椅升降机,旅客们在进入候车站时就需要付费。而候车站的玻璃门与经过加宽的巴士车门直接对接,不仅免去人们拥挤的烦恼,也提高了上下车效率,据测算,使用这个巴士站,乘客上下车时间可以控制在15到19秒之内。

2 粗犷巴士站

2 粗犷巴士站

  2 粗犷巴士站

  地点:美国 特色:搭配

  这个叫做约塞米蒂瀑布的巴士车站位于美国西部最美丽、参观人数最多的国家公园之一的约塞米蒂国家公园内。这座公园位于加利福尼亚州东部内华达山脉上,由于公园内地势落差极大,形成了山峰、峡谷、河流、瀑布等景色,从而与美国大峡谷国家公园、黄石国家公园齐名。

  而这个由简单的条石和横木结构构成的车站,则与公园的周围环境非常搭配,让即将乘车离开的人们在最后时刻还能躲避都市的喧嚣。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更多关于 出境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