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郊游 听海踏青乐逍遥(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香港 | 环球网 微博 | 2009年05月26日11:41


南丫岛标志性的大风车拍照必去之处。

南丫岛标志性的大风车拍照必去之处。

 

登高俯瞰南丫岛美丽的海湾。

登高俯瞰南丫岛美丽的海湾。

 

  香港“购物天堂”的魅力早已深入人心,近期香港旅发局发放的价值超越400万元的消费现金券,更是极大地激发深圳人赴港的热情。买东西优惠多多,再加上多次往返签注在手,走一趟香港简直比去广州还要方便。

  不过,去香港除了购物,其实还有很多地方值得挖掘,例如假日到香港的离岛走走,感受一下离城市不远的恬淡生活,是件很不错的事。香港南面的海上有一串小岛,包括南丫岛、大屿山、长洲、坪洲等,都是香港人平时度假爱去的地方。走走盘山小径,听听涛声拍岸,在香港来一场海天乐游吧。

  南丫岛:出名的不止周润发

  也许不少内地游客知道南丫岛,是因为著名影星周润发,他就是土生土长的南丫岛人。事实上,南丫岛上更吸引人的是这里的宁静生活。南丫岛是香港的第三大岛,不仅有美味的海鲜,更有清丽的风光,生活节奏很慢,人们脸上总是挂着悠闲的面容。在这里,你可以卸下都市的喧嚣,享受生活在别处的闲逸。

  南丫岛上人口不多,海岸与山上的自然生态维护得非常好。恬静的氛围吸引了不少艺术家以及居港外籍人士在这里聚居,岛上开设了不少西式餐厅和酒馆,弥漫着一种异国浪漫风情。沿着榕树湾大街走,一路上都是精致的小店铺,有卖手工艺品的、有卖绿色生活用品的,也有各类自制饼干出售,这儿的人都好像60年代西方的嬉皮士一样热爱朴素自然的生活,又在乎独特的生活品位。尤其是“南岛书虫”小店,店内既售卖绿色食物,还有不少中英文旧书供客人租借或者购买,以艺术书为主,店主也是艺术家,在里面坐坐,感觉很有味道。而通往洪圣爷海滩的路上有著名的“建兴亚婆豆腐花”,白嫩嫩的豆花滑不留口,味道一流,不容错过。建议从榕树湾进岛,向索罟湾方向沿山行走,一路呼吸大自然清新的气息,饱览大海美景,寻找小岛最真实最美丽的各种细节。

索罟湾畔的小船。

索罟湾畔的小船。

 

美丽的索罟湾。

美丽的索罟湾。

 

  大屿山:远足的美妙时光

  作为香港最大的岛屿,大屿山实在是太出名了,因为香港迪士尼乐园,因为赤蜡角机场,因为天坛大佛……实际上这里东南的海岸线,漫长曲折,港湾与沙滩、高山与流水,自然景观和历史古迹交相辉映;既有纯朴自得的海边渔村风情,又有远离烦嚣的自由散漫感觉,是远足的佳选之一。

  漫游大屿山,不妨从东涌经沙螺湾、深屈,到大澳宝珠潭,这里有一段全长约8公里的古道。古道沿海而修,历来是远足者最喜欢的路段。古道中段的沙螺湾,是一个古老的村落,保持了古朴的原始风貌。沿途还有一些客家排屋,这在大屿山是很少见到的。喜欢水乡风情的可以去看看大澳渔村,那是大屿山最有生活气息的游览胜地。这里依山面海,这个海就是著名的伶仃洋。傍晚时分,站在渡口的桥上看“伶仃落日”,那景色壮美中另有一番沧桑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香港 Hong Kong

香港一个充满奇迹和神话的城市,一个令人无比激动的城市。世界级的建筑、快节奏的生活、时尚摩登的娱乐享受,无不凸显出这座城市的惊艳魅力。香港是一个生活的天堂,集各式各样的欢乐于一体。在香港,既可以观赏到美..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