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情牙买加 一花一木一天地(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10:03  时尚网

  图文/汪红雨

  牙买加是在地球的另一面最受欢迎的度假胜地。除了风光旖旎的加勒比海和世界排名第一的蓝山咖啡,人口不到300万的牙买加还有更多神奇的“出产”,比如雷鬼音乐之父众鲍勃·马利和在北京奥运会上大放异彩的百米飞人博尔特。牙买加的神奇也成就了它“北美游客最喜爱的度假胜地”之名,众多来自美国、加拿大和欧洲的客人下了飞机便直奔那些大大小小的度假村。无论是针对家庭和团队客人的大型度假村,还是专属年轻人狂欢放浪的俱乐部,全都是一价全包式服务,房间价格里包含了餐食、饮料、水上运动甚至是小费,你只要在办理入住时,在手腕上封套一个专属酒店标志的塑料圈,凭此便可以24小时免费吃喝玩乐。一个塑料圈便是一个乐园,便是一个与外隔绝的享受世界。


风情牙买加

风情牙买加

  从中国飞到牙买加要多长时间?单纯累加飞行时间是20以内的加减法,但是加上北京和洛杉矶的时差、洛杉矶和牙买加的时差干扰,想用晨昏颠倒的大脑计算出这道数学题变得异常困难。

  在飞机上戴着眼罩算了很久终于放弃。美国西部时间3点33分,右前方的舷窗出现一道绯红,划破长空,在黑色和淡蓝色中间无声燃烧,如同火线。渐渐,黑色的衬底变成泛着白色的云朵,鱼肚白被悄悄渲染开来,天亮了。从北京上飞机开始,一个中国人的夜紧接着一个美国人的夜,25个小时之后,我到达牙买加首都金斯敦(Kingston)。

  自从北京奥运会火了一个叫博尔特的百米飞人以后,牙买加重新变得“流行“(上一次的流行还要回溯到30年前的鲍勃·马利引领的雷鬼音乐时代),以至于在奥运会结束半年之后,我还有机会去这个盛产短跑飞人的遥远的加勒比国家去看一看。

一花一木一天地

一花一木一天地

  金斯敦是个比牙买加更陌生的词。从洛杉矶飞往金斯敦的航班经停蒙特哥湾(Montego Bay),飞机上下去一多半,除了我们这些来自中国的游客,只剩下屈指可数的几个,其中一个还是头上用牙买加国旗色棉织帽子包裹住一头稻草辫的当地老哥。蒙特哥湾是牙买加最著名的度假胜地,从北美飞来的游客都直奔这里的海滨度假村而去,完全不把“伟大首都”放在眼里,但我知道,金斯敦即便不是首都而只是一个城镇,因为一个鲍勃·马利(Bob Marley)便值得专门造访。金斯敦实际就是一个镇。最高的几栋楼凑在一起,是几家星级酒店,只要是乘坐电梯上去的,不管几楼,站在房间的阳台上,整个金斯敦和她苍翠的靠山便尽收眼底。稍事休息后,下午漫步在金斯敦最“繁华”的街道上,放眼一看,雨后的半个彩虹挂在路的尽头,已经多久没见过彩虹了?更何况是在一个城市的午后?参观完达芳大宅(Devon House),已是夕阳斜照,透过厚厚的云层和清新的空气,温柔的阳光为金斯敦打上一束聚焦的金色。

  Juice Patties是牙买加最流行的快餐店,在主街上紧挨着必胜客,正对着牙买加旅游局。Patties的外形很像我们熟悉的大个韭菜盒子,外面是用玉米面做的,金黄色,老远就闻着有股炸薯片的香味,内里是热热的馅,分牛肉的、咖喱鸡的、猪肉的、素食的等多种,大约1美元1个。Patties外焦里嫩,微辣,非常适合东方人的口味。据说Juice Patties的老板是个华人后裔。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牙买加 出境游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