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尤卡坦半岛:墨西哥梦幻度假地(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10:59  羊城晚报


地球村住客到邻居串门

地球村住客到邻居串门

  墨西哥东南部的尤卡坦半岛(Peninsula of Yucatan),不但拥有神秘的玛雅古迹文化、潜水家梦寐以求的蔚蓝海岸,还有让人想像不到的烹饪学校和玛雅妇女求子的典故,是度假者梦寐以求的天堂。

  1.坎昆———海水湛蓝度假胜地

  没到坎昆(Cancun)之前,从不知海水可以有这么多不同的蓝色,白色的沙滩被层次分明的湛蓝海洋给包围,加上全年平均摄氏27.5度的热带气候,坎昆自然而然地成为外国旅客最爱的景点之一。

  这个海滨度假胜地虽属于墨西哥南方,不过却位于加勒比海北部、尤卡坦半岛的东北角,三面环海,是个狭长的岛屿,有着傲人的20公里长沙滩,原本只是个有300多人口、宽400公尺的小渔村,在墨西哥政府花亿万美元建设后,规划为国际机场、市区和旅馆区三个部分,坎昆从1975年后成为旅游重镇,吸引了许多五星级饭店在此设点。

  离机场20多分钟的旅馆区,是大部分观光客第一个到达的地方。区内的饭店建筑风格五花八门,各有特色,每间饭店都有自家的私人海滩。这儿的海滩是由珊瑚风化而成的细沙,净白如玉,让喜欢争奇斗艳的饭店们绞尽脑汁,在海滩上设计出花哨的户外按摩小屋,这些小屋多是以当地居民爱用的棕榈叶为顶、土石为柱,充满了异国风情。

  坎昆是世界著名的十大海滩之一,许多人都会到海滩享受阳光、散步或潜水及驾着快艇冲浪;夜幕低垂时,游客涌进数不尽的酒吧、餐厅、购物中心、商场以及夜总会,让人逛到脚软。由于坎昆是观光区,加上大部分的观光客都是美国人,美元在这儿非常吃得开,但物价不低,和小摊贩购物时,千万不要忘记杀价。

图伦遗址

图伦遗址

  2.图伦遗址———古文明起源之城

  曾是美洲文明发源地的墨西哥,拥有玛雅、托尔特克和阿兹特克等傲人的文化和历史,在境内遍布许多神秘的古迹,离坎昆130公里远的图伦遗址(Tulum),是境内保存最好的玛雅和托尔特克人的古城,也是唯一建筑在海滨的古城。

  当年玛雅人把图伦盖在12公尺高的滨海悬崖峭壁旁,地点就在尤卡坦半岛东海岸,傲视碧海青天的加勒比海,景色壮观,现已成为尤卡坦半岛最受欢迎的观光景点之一。图伦(Tulum)名字的由来,因Tu在西班牙语是“石头”,伦(lum)则是墙之意,两字合起来就是“石墙”,这座古城的三面,正是由厚度约5公尺的石墙所建。

  整座石城规划完整,根据考古学家的研究,图伦在公元1200年时达到顶峰,估计当时约有10万人居住,因靠海还能对外发展航海贸易。城内最大的建筑是面对海岸悬崖的卡斯蒂略殿堂、降神殿和法斯柯殿堂,两层楼高的法斯柯殿堂内镶刻着让人叹为观止的瑰丽壁画。

  西班牙人征服尤卡坦时,图伦还一度被占领,这个风光一时的古城,一直到16世纪末才被遗弃,但在玛雅人心中仍具崇高地位,当地的玛雅人持续到此烧香祈祷。不过这几十年以来,大量观光客涌入,让这个古迹宁静不再,成为玛雅人心中失落的圣地。

授课趣味料理美味

授课趣味料理美味

  3.烹饪课———授课趣味料理美味

  我并不喜欢煮菜,但是在夏天去坎昆,白天为了躲避毒辣太阳,决定参加丽池卡登饭店(The Ritz-Carlton, Cancun)的烹饪课,饭店斥资25万美元打造的烹饪中心,只见门旁迷人的海景名牌、Viking的厨具和天花板的水晶吊灯,非常气派。

  烹饪中心每周开6天,每节课费用115美元,每天开课2次,由大厨Rory Dunaway亲自教授法国、意大利或墨西哥美食,大部分的学生都是美国旅客。

  一进烹饪中心,Rory Dunaway就开始教大家如何调制鸡尾酒,之后传授墨西哥名菜,看到他的助理把食材都切好了,让人暗自窃喜。Rory Dunaway这位不到30岁的年轻厨师,从17岁就开始在餐馆工作,由大厨助理开始,在厨房度过泪流满面的剥洋葱岁月后终熬成婆。为了让游客能对死板的烹饪课有兴趣,他花许多心血研究菜色和食物历史,让学生可以学到更多有关食物的知识。

  谁比茄(Ceviche)是他教授的一道菜,这道在中南美洲的餐厅及路边摊都吃得到的国民菜,有点像是中国的凉拌海鲜,不过味道比较重。吃法是用玉米片、咸脆饼舀拌着吃,我们上课到一半时,身旁的同学把以柠檬汁、香菜等调制的料汁,倒在切好的生海鲜上,捉起虾子就当场吃了起来。“虾子还没煮熟!”我吓了一跳告诉她。

  原来,根据Rory Dunaway的说法,谁比茄发源在中南美洲,渔夫在捕到鱼虾后,直接蘸上柠檬和盐巴食用,通过柠檬的碱性就可以把海鲜变熟,让当时目睹的西班牙人啧啧称奇,之后这道菜也威震四方,有趣的典故更让Rory Dunaway的烹饪课程变得生动有趣。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墨西哥 出境游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