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游世界八大经典探险胜地(组图)(3)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11日10:56  国际在线

蝎子湾

蝎子湾

  墨西哥Baja:冲浪蝎子湾

  20世纪40年代,第一批来自加州的冲浪爱好者穿过墨西哥边境寻找人迹罕至的冲浪地点,从那个时候开始,Baja冲浪旅行就成为冲浪爱好者的“成人仪式”。那个时候,来自圣迭戈的一大群人通过传统线路游览Baja北部,K38和Baja Malibu等地人满为患。如果既希望体验Baja的魅力,又不愿意去凑热闹,不妨取道向南,从圣迭戈出发,直接穿过一号公路上的蒂华纳(Tijuana),抵达圣胡安尼克(San Juanico)城和Punta Pequena,也就是蝎子湾,一路上风尘仆仆,需要开16个小时车,或者也可以直接搭乘飞机到拉巴斯(La Paz,玻利维亚首都),然后向北开车三个半小时。

  每年9月,来自南部的巨浪席卷海岸,涌入蝎子湾,而且大风每天都从海面对着岸边刮,使得这里的巨浪更加完美。绝大多数冲浪爱好者沿着岩壁露营,从这里可以俯瞰整个海湾。旧式风格的住宿标准是每人每晚7美元,先到先住,帐篷顶是防水布材质,而且可以防虫。这里的餐饮价格似乎还停留在上世纪40年代,一个鲜鱼墨西哥玉米卷加上一杯啤酒(Cerveza,西班牙语)只要3美元,所以用不着自带炊具。

珠穆朗玛峰

珠穆朗玛峰

  尼泊尔:和珠穆朗玛峰擦肩而过

  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可能没有机会登上世界最高峰。不过仰望的机会可不能错过。到目前为止最好的喜马拉雅长途跋涉路线是从鲁卡拉村出发,经过纳姆泽巴札尔来到珠穆朗玛峰营地,行程12天,沿途可以欣赏珠穆朗玛峰,此外还有阿玛·达布拉玛峰(海拔6812米)、康特嘎峰(海拔6799米)和塔瓦切峰(海拔6542米)。

  每年4月和10月天气最为晴朗,洁白的峰顶在深蓝色天空的映衬下格外醒目,红色、绿色和橙色的宗教旗帜散发着超自然的光辉。来这里跋涉,选择夏尔巴向导和旅行社非常必要,如果想体验真正的跋涉,还是应该仔细选择。Karma Quest公司可以雇用当地导游,这些导游都经过生态跋涉训练,擅长带领游客体验夏尔巴文化。跋涉途中他们会带领游客进入他们自己家里吃一顿饭,邀请客人参加夏尔巴婚礼,或者,在冬天带领游客进入位于Tyangbuche的色彩斑斓的光明节(Mani-Rimdu,一种佛教节)。

更多关于 探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