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游世界八大经典探险胜地(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11日10:56  国际在线

  对于那些充满激情的极限挑战者来说,或许下面的这些选择并不是最好的,但是在多数人眼中,经典的探险之地仍然最具诱惑力。神秘莫测的古代文明,广袤辽阔的非洲草原以及飞流而下的大瀑布……还是让我们以追求自由的心灵一一征服这些原始隐秘的地方。


非洲克鲁格国家公园

非洲克鲁格国家公园

  非洲克鲁格国家公园

  克鲁格国家公园是非洲最早成立的野生动物保护区之一,总面积约500万英亩。在这里几乎每一种非洲的主要动物都得以繁衍生息,包括1500头狮子和8000头大象。Explore公司(exploreafrica.net)在克鲁格国家公园开办探险旅游业务已经有15个年头,他们把游客安置在野外的营地中,游览过程则取决于游客的选择。导游可以在黎明和黄昏带您走入野生动物的王国,因为这两个时间段是观赏野生动物捕食的最佳时机,游客可以选择搭乘敞篷陆虎或者步行,在遭遇野生动物时可以有更加亲密的接触。

  每年7月和8月野草比较低,可以看到非洲草原的五大明星:猎豹、狮子、水牛、非洲象和犀牛。游客可以选择的最佳方案是两周旅游探险队,费用大概是6000美元,行程两星期,包括飞机往返、餐饮和豪华住宿。地点主要包括克鲁格国家公园和南非一个较小的公园,例如以稀有的野狗和巨石遍布的风景著称的马迪克韦(Madikwe)山,以及位于博茨瓦纳的奥卡万戈(Okavango)三角洲。这是一个在广袤的喀拉哈里(Kalahari)沙漠中由干枯河道组成的巨大迷宫,面积达到6000平方英里。游客只能乘坐飞机或者船前往,观赏奥卡万戈的最佳地点是Stanley Camp,从这八个宿营地正好可以俯瞰博若河,这是三角洲地区野生动物最密集的地方。在莫科洛(Mokoro,一种吃水比较浅的独木舟)里,导游滑动着船桨,带领游客静静地靠近大象、黑犀牛和水牛,如果比较幸运的话,还能够看到更多的狮子。

大堡礁

大堡礁

  澳大利亚:潜水大堡礁

  通常情况下,游客来大堡礁都是直奔凯恩斯,不过这里更多的是人声嘈杂,而不是偶尔出没的野生动物,所以更加偏远的威尔森岛(Wilson)是个更好的去处。其实这里也是大堡礁的一部分,距离海岸48英里,游客只能乘船前往。威尔森岛遍布白色的沙滩,有6个永久豪华海景帐篷。5晚的全部费用从1428美元起。威尔森岛是一个珊瑚礁,佩戴潜水呼吸管的游客只要从岸边向海里走几步,然后低头潜入水面就可以看到珊瑚和鱼类。游客也可以从附近的鹭岛(Heron)租用潜水用具,半天的费用是320美元。

  尽管岛上的工作人员会带领游客观光或漫步大堡礁,但是领略野生动物的奇趣显然更有意思。刚刚破壳的绿色长头龟会在自己的巢穴旁出没,岩鹭则在搭建小窝。每年7月,座头鲸会带着它们的子女从南部迁徙至此,如果在8月来,还可以看到它们跃出水面的壮观景象。当然不管在什么季节,您都可以坐在小岛东岸天然形成的燧石椅上,来一杯热气腾腾的咖啡,看看日出,没有比这个更惬意的事情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关于 探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