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甲型流感影响欧美游 遭遇大量退团或延期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10:15  环球网

  “我原本报名了5月中旬去美国的旅游团,现在正办理退团手续。”上海白领张小姐昨日告诉CBN记者。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在甲型H1N1流感袭击之下,这并非个案。从昨天开始,各大旅行社欧美出境游团队已出现三成左右退团率,五到六成客人选择延期出行,5月中下旬及6月出境游市场受挫严重。

  根据市场反映,5~7月一般是美国、法国、德国、意大利等欧美出境游目的地国家最为旺季的时刻,通常一家旅行社在此期间每月可有70~100多人组团赴欧美旅游。

  “现在甲型H1N1流感一来,旺季算是泡汤了。”上海铁旅欧美出境游负责人黄亚铭透露,虽然有些游客并未定延后日期,但这些客源极有可能成为未来的退团者。

  上海中旅、上海国旅、上海青旅、广东中旅等数家大型旅行社反映,目前欧美出境游退团率高达20%~30%,还有数量不等的延期出行者。

  国家旅游局方面则从“五一”开始,对于意大利、爱尔兰、德国、法国、瑞士、丹麦等众多欧洲旅游目的地国家发出预防流感的出行提示。然而,提示的背后又让旅游业者陷入另一个尴尬境地。

  “国家旅游局并没有叫停,仅是提示,在非强制性叫停的情况下,航空公司未必会全额退还机票订金,这就意味着游客无法获得全额退款,要么旅行社贴钱退款,要么引发矛盾。”上海国旅出境中心负责人赵德祥坦言,现在旅行社正与航空公司协商处理退款事宜,但还没有具体结论。按照行业规定,即便是提前一段时间退团,也会根据距离出发时间的长短产生一定比例的经济损失,更何况此次流感来袭突然,临时退团的游客的确很难获得全额退款。

  不少业者认为,目前不仅是欧美,包括香港游等近距离出境游也会出现明显下挫。所以此次流感造成的是出境游市场的全面“沦陷”。

更多关于 欧美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