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迪拜:半是海水半是沙漠的天堂(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11:18  环球游报

迪拜海岸

迪拜海岸

  同世界上其它城市相比,迪拜是独特的。她独特之美来源于它景色的差异性:一半是海水一半是沙漠。她的独特还在于它的富有,用“富可敌国”一词来形容这里还显得苍白无力。

  有人说她是“中东小香港”,从一个昔日的小渔村和打捞珍珠的小码头,一眨眼成为世界上发展最快的城市;有人说它是一个用钱砌出来的城市,鳞次栉比的摩天大楼、奢华的星级酒店、豪华的购物中心……让人以为置身纽约。同时,迪拜的传统和现代在这里交相辉映,繁忙的货运中心,令人叹为观止的“阿拉伯硅谷”背后,是一个个头戴面纱的女人,一条条年数已久的购物街和无数座清真寺。

  在沙漠和海湾堆砌财富和奢华

  在荒芜、原始的大地上升腾而出现的一座繁华的都市,高楼林立、车水马龙,你想得到的财富和想不到的现代化在这里蔓延,仿佛海市蜃楼,但人人可以触摸。世界最高楼是什么样的?比斯杜拜塔(Burj Dubai)将高达705米,远远超过了现在的“世界第一高”——508米的“台北101”。迪拜的三个棕榈岛正在兴建中,它将岛屿延伸进海湾内部,可以容纳相当多的豪华酒店、别墅以及水上乐园等等,还有一个由海湾内的岛屿组建成的像世界地图形状的“世界之岛”,现在已经被当作住宅区出售完毕。迪拜自称拥有世界上第一家七星级酒店——“帆船”酒店,有哪家酒店能超过它?

  酒店建在海滨的一个人工岛上,是一个帆船形的塔状建筑,一共有56层,321米高,由英国设计师W.S.Atkins设计。它正对着吉美拉海滩酒店(被认为是世界上最棒的酒店),以202套复式客房、200米高的可以俯瞰迪拜全城的餐厅以及世界上最高的中庭,成为后者最强劲的对手。“帆船”酒店是阿拉伯人奢侈的象征,亦是迪拜的新标志。到过这里之后,你才能真正体会到什么叫金碧辉煌。走进这个世界上最高的酒店就似走进了阿拉丁的洞穴,豪华的佐证非笔墨可言喻,只能用“触目皆金”来形容,因为在这里,连门把、厕所的水管,甚至是一张便条纸都“贴”满黄金。

  阿联酋人的富有可想而知。从带你走进海鲜餐馆的小型潜艇,到每个房间的17个电话筒,再到用作机场巴士的8辆劳斯莱斯都可略见些许。你甚至可以要求直升机接送,在15分钟的航程里,先从高空鸟瞰迪拜的市容,欣赏壮丽的景观后,才徐徐降落在28楼的直升机坪。

  七星级的海底酒店又怎么样?还有很多正在建设或是竣工的项目,迪拜园(Dubailand)、国际城(International City)、迪拜体育城(Dubai Sports City)、朱迈拉村(Jumeirah Village)、失落城(Lost City)…… 摩天大楼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就像一件件精美的艺术品。第一次我从远处看这座城市,所能看见的就是起重机摇摇晃晃地忙碌于摩天大楼之间。游览迪拜城是昂贵的,除非你选择步行、坐公车或是租车,我们选择了后者。

  大部分公路像高速公路一样非常宽敞,车速每小时能达到120公里。路牌不但会出现在每一个路口上,而且还指示出主要的建筑物。随着城市的急剧膨胀,交通拥堵将会成为迪拜面临的主要问题。迪拜现在正处在建筑的高峰时期,离开这里几个月你会认不出它,很多建设将会在2010年完工,到那时我将要回来一睹迪拜城全新的面貌。

  现代水上乐园体验刺激

  迪拜的魅力还在于它丰蕴无比的旅游景点。除了奢华的享受外,还有刺激的水上项目。

  位于“帆船”酒店和吉美拉海滩酒店脚下的水上乐园,得天独厚的位置使得它成为一个与众不同的主题公园。在“气圈之旅”中,我一连经历了“翻滚瀑布”、“狂怒猎鹰”、“激流勇进”、“雷鸣急流”、“末日隧道”、“顶峰逆流”与“飞越峡谷”这几个项目。在进行“翻浪冲击”时,我感觉自己就像在做自由落体运动,肌肉急剧收缩,呼吸停滞,滑板下滑速度每小时超过85公里,而且速度始终都保持一致,戛然而止,浪花四溅。十分的刺激!当然,更令我兴奋的是,在享受到超快感的同时,我还感受到了迪拜这座城市的另外一种韵味:左边是棕榈岛,右边是世界岛和新的商业湾,“帆船”酒店和吉美拉海滩酒店独特的外观设计呈现眼前,有种宛如置身人间天堂的快感。

  沙漠飘雪,金钱创造神话

  迪拜滑雪村(Ski Dubai)位于阿联酋购物中心(Mall of the Emirates)之内,当我到达滑雪场时,场内已经布满了熙熙攘攘的游客,估计是大家都想亲自去体验沙漠飘雪的神秘气氛。它有五条不同难度的滑雪道,像靠在雪地上的巨大的银色斜坡,索道将游客送到滑雪道的顶端。这里终年冰雪覆盖,尽管在超过50摄氏度的炎热气温下,你都能在冰上涉足,感受雪花纷飞的情调。

  冰雪公园里的小山和松杉林造型非常逼真,滑雪村为中东营造了罕见的冰天雪地,浩瀚的沙漠也能飘起洁白的雪花,神奇而美妙的感觉!滑雪场与购物中心仅几步之隔,但完全是两重天,我还得穿上厚厚的衣服来御寒。我想只有迪拜才能让你享受到一次独特而奢华的冰雪之旅,你会惊叹迪拜雄厚的经济实力和迪拜人的深谋远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迪拜神话。

    旅游攻略:

迪拜旅游——路线推荐

迪拜旅游——娱乐

迪拜旅游——餐饮

迪拜旅游(4)——风俗

迪拜旅游

迪拜旅游(3)——交通

迪拜旅游贴士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旅游声明】本文未经授权许可,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更多关于 迪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