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尔代夫:蓝色情书 拥抱爱的天堂(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10:53  21CN旅游

  作者:lisa


马尔代夫浪漫与爱情的象征

马尔代夫浪漫与爱情的象征

  马尔代夫,在很多人心目中,是浪漫与爱情的象征,也许不是对某个一起去度假的人,而是对这个海洋中的岛屿。

  从马尔代夫回到北京,感觉松了口气。至少老张夫妇对他的蜜月还挺满意,而阿卡也开始迷恋上休假去小岛看鱼。他们3个人满意,我就很开心了。

  这次旅途,基本上可以说是从低谷到高潮不断上升的。上岛的第一夜,酒店给我的房间让我当时几乎要崩溃掉,一张简陋的小床,嗡嗡做响的空调和破的不能再破的卫生间。半夜去前台申请换房居然看不到人。如果不是阿卡的安慰,我真不知道如何面对在Embudu岛的第一个晚上。

  早晨在前台找到了销售经理,跟他讲了我们房间的情况,套套瓷之后没有什么气力就给调了房间,而且就在老张的房间旁边,进了新房间之后心情立刻变的大好。或许因为两个房间反差太大的缘故,我立刻觉得小岛美丽起来了。

海洋中的岛屿

海洋中的岛屿

  第一天的清晨,迎接我们就是小岛上满沙滩起来溜早的螃蟹群,它们的身手极其轻巧,每每阿卡准备扑上去的时候它们就钻进岩石缝里面了。绕小岛一周大概需要15分钟,我们趁着阳光还没有非常强烈的时候先进行了个环岛游。我们住的这边是迎风的一侧,极其强烈而又湿润的海风吹的我们摇摇晃晃的,风大的时候,甚至能把海水溅到我们的身上。而转到码头的那侧的时候,完全就换了一个情形,丝毫感觉不到一点风,面前清澈的海水就像一块大琉璃摆在我们面前。我们为了方便记忆,给小岛的不同位置起了名字:珊瑚滩是因为离岸很近的地方就大片的珊瑚礁;傻鸟礁是因为那片礁石上总站着一只大鸟,呆呆地凝望大海;螃蟹坝是因为在长长的水泥坝里面藏着无数的螃蟹……之后的每天,我们都按自己的名字称呼这些地方。

  第一次下海是在珊瑚滩,这边水清风静,非常适合从来没有浮潜的老张夫妇和阿卡。适应了一阵之后,我和阿卡就往远处游去了,小岛的珊瑚没有我上次去的Club Rannadle岛色彩丰富,甚至还比不上热浪岛海洋公园里面的珊瑚。但是海水的清澈程度绝对是没有的说。刚刚游了不多久,就看见了一只大海龟在我们面前游过。阿卡和我哪里能够放过这么好的机会,游到海龟身边跟它打了个招呼。上午的浮潜只权当是热身了。午饭和午睡之后,我们就在门前的栈桥下开始了第二次下水,午后的阳光直射进水中,这边海中的色彩异常的蓝,栈桥下的鱼群比珊瑚滩要多的多,而且颜色也非常鲜艳。 

马尔代夫海中的色彩异常的蓝

马尔代夫海中的色彩异常的蓝

  第一晚安排了出海夜钓,映衬在夕阳下,我们一行6人出海了。船行了大概10多分钟,我们来到了小岛外海的钓点。船老大给每人一套鱼具,说起鱼具其实就是一个捆上鱼线的木板,一头栓上了新鲜的鱼肉作为饵。大家把饵放下海里之后开始耐心地等待了。几分钟之后就听见Mary大喊真的有鱼啊,船老大也赶紧过来帮忙,一阵忙乱之后,一条红色的大鱼出现了,一下就激起大家的兴奋。接着,老张才换了饵的鱼钩才下水几秒钟,一条可怜的过路鱼被钩住了腮送上了门。开始钓鱼才十几分钟,我们就收获两条了,所有人的劲头一下就上来了。每个人都拉着鱼线,惟恐错失鱼儿咬钩。不过头一个小时我们就收获了这么2条鱼。大家开始讨论自己的位置不好,于是纷纷换位子乞求有好的运气。船老大看看这一带似乎没有大鱼群,于是换去了另外一个地方。果然风水大变:大家开始不断的有鱼上来。最后倒霉的只有我,不管怎么大喊“苍天啊,赐我条鱼吧!”都没有用。终于手指一端感觉猛的一紧,有鱼咬钩了!拉上来一看,果然是条鱼。可是有两个钩同时钩着它,仔细分辨了一下才发现鱼咬的是老张的钩,我自己碰巧挂在它身上了……于是归途被其他5位不断嘲笑。不过看见他们都非常开心,我当然也很高兴啦。而且我们的成果就会出现在第二晚的餐桌上。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马尔代夫 的新闻

中国生态旅游年

2009年1月1日,由国家旅游局、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09年中国生态旅游年启动仪式在海南三亚举行...

量身定做春季出游路线

春天来了,阳光变得温暖和妩媚,尘封了许久的大地万物,慢慢地复苏!山青了,水绿了!你还等什么呢...

环球之旅大抄底

无数好地方已经在货币地图上随着汇率跌宕起伏,托人民币的福,聪明人的旅游大抄底时代,已经到来...

东星航空停飞事件

应武汉市人民政府请求,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决定自14日24时起,暂停东星航空有限公司航线航班经营许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