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托邦世界的高尔夫 自然领地北威尔士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09:48  《世界高尔夫》

  为了北威尔士的旅行不会无聊,我需要几个精力旺盛的男人作伴。12月,《世界高尔夫》最强悍的几个人物倾巢而出,这些家伙个个都有点儿本事……

  上个月的某一天,我们经理问我:“你是否梦想过有机会亲临威尔士体验最棒的高尔夫球场”。“耶!Of courese!”我几乎是叫着回答的,当然了,做梦都想去。但说实话,我对北威尔士的了解并不多,仅仅知道夏洛蒂·丘奇(Charlotte Church)的嗓音好比天籁,精彩的花腔唱功无人能敌;汤姆·琼斯(Tom Jones)从上个世纪六十年代开始就一直是音乐界的宠儿,也不知道从哪里找来那么多的女粉丝,费解!

  为了让旅行不会无聊,我需要几个精力旺盛的男人作伴。接下来,《世界高尔夫》最强悍的几个人物倾巢而出,这些家伙个个都有点儿“本事”,斯法(Sifa)——一个经常旅行的老手,在球场,他可以在一边吃早餐一边睡觉;罗波尔(Robble),威尔士男人,不过却不会讲威尔士语;而那个看起来其貌不扬的摄影师,其实是个摄影大户,经常会有一些惊天憾地的作品诞生。队伍凑齐了之后,我们便整装待发,准备迎接威尔士赐予我们的一切。

  “我觉得我们应该在Liunalacmalow向右拐弯,克里斯(Chris)坐在驾驶座位上跟我说道,“不太明白你的意思,我觉得我们应该是穿过Gwentagglachan才会真正到达目的地。”几个人都不认识路,所以只好停下车向当地人求救,当地人看我们的眼光好像是在打量外星人,他们给我们指了个方向,可以肯定的是只要半个小时我们就能到达目的地了。

  看见Nefyn的时候,很容易就明白为什么人们会称它为“威尔士的原石滩“,Par4,398码的13洞险象环生,在整个威尔士都堪称绝笔。正所谓“先苦后甜”,我们在这一洞的经历虽然非常痛苦,但最后的确是小有成就,有些地狱重生的感觉。

  我们都知道,几乎每家球场都会将酒吧作为第19号洞,Nefyn也不例外。当你走完18洞后,第19洞正等着你。座落于海湾里的Nefyn酒吧能让人彻彻底底地放松,无论你带着什么样的情绪而来,只要坐下来喝上一两杯,然后看着夕阳慢慢地海平面上沉沉地睡去,我敢打赌,你的心早就已经被舒适、安宁给填满了。

  Portmeirion是一个小而精典出于半岛的村庄,1926年由克罗夫·威廉姆斯·艾利斯(Clough Williams Ellis)出资兴建。艾利斯是个非常富有,但也很古怪的家伙,他一心想证明,即使不破坏自然,也同样能开发出顶级的旅游区。艾利斯几乎是耗费了50年的时间才创造出了Portmeirion村庄,他的梦想也因此而实现。来到Portmeirion,你会觉得像是到了一个乌托邦世界:商店和饭店都被安置在Gwyllt亚热带公园、沙滩边的林地里。小村依山傍水,有险要的悬崖和隐秘的洞穴,村后树木茂密,山坡上是川流不息的溪谷,还有那些被水漂白的松木树干。

  我们是在清晨的迷雾中开始向Royal St.David’s球场前进,它应该是当地公认的最好的林克斯球场。前天晚上在酒吧的时候,和我们一起喝酒的当地人对Royal St.David’s的顶级球场地位是颇有微辞,这家伙拍着胸脯跟我们说:“Royal St.David’s是因为某种鸟类在那儿栖息,所以才会有如今的地位。”

  在我看来,David’s是个性感的美人儿,而壮观的Harlech古堡就是她的守护神。Royal St.David’s的球道紧密,长草就像美人儿细长浓密的睫毛,在林克斯海风的吹拂下舞动着妖艳的身姿。虽然还没有开打,但是眼前的景象已经在提醒我们,这个球场不简单。尽管Royal St.David’s球场的确堪称经典,但唯一煞风景的就是它的会馆了,一栋70年代的陈旧建筑尴尬地陪衬着壮观的古堡,看上去极不搭调,好像一场完美旅行中的小斑点。

  在林克斯球场经历了一场严厉考验之后,我们来到了公共球场Porthmadog,在这儿,我们总算找到一点成就感。它是个内陆球场,相比较林克斯要温柔和蔼很多,但是Porthmadog球场品质毫不逊色于其他球场,否则俱乐部的前总经理Nigel Hughes也不会在前一天的晚宴上如此称赞Porthmadog,在后九洞,我们的想法得到了证实。

  现在,我们开始向着大海和沙丘前进,这几洞常常被人们形容是威尔士最自然的球洞。13洞的发球台海拔非常高,人称“Tiger Tee”,在这儿可以眺望Snowdonla山脉的奇景,还有全世界独一无二的中世纪古堡。第14洞,“The Himalayas”,是我们本次旅行中遭遇到的最强劲的对手,仔细打量球场,设计师詹姆斯·布莱德(James Braid)似乎是个没有同情心的人,他根本没有给我们留下一点点退路。

  离开Porthmadog之后,继续往北部前进,本次《世界高尔夫》的威尔士高尔夫之旅也接近尾声。在威尔士著名的靠海旅游小镇Liandudno,我们对于高尔夫的强烈欲望也得到了满足。带着忐忑激动的小心情,一群人徒步来到了Osborne House 酒店,Liandudno小镇就在眼前。

  不过让斯法失望的是,路上闲逛的女人似乎对黄头发的男孩儿并不感兴趣,过路人告诉我们说镇上的年轻人都喜欢到某个酒吧聚会,那家酒吧的常常都会通宵营业,为了深入体验威尔士夜生活,我们决定要去一醉方休,于是就去了传说中的Pub。“Washionton’s是周四唯一会开放的公共酒吧,但今天是同性恋之夜。”我们都是心胸宽广的人,可以接受任何一种文化,所以当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可是,等到了酒吧,却发现名为“同性恋之夜”的Party,却看不到一个同性恋。而罗波尔和斯法的舞技也极其拙劣,看上去像木偶抽筋,现场每个人都一脸茫然和困惑。“这个同性恋之夜”Party应该可以重新更名了……

  第二天,因为喝酒的关系,疲惫和宿醉当然是免不了的。我们就这样昏昏沉沉地去了Maesdu和Conwy球场,Maesdu虽然是公共球场,但却又比公共球场胜出不少,所以如果拿它跟我们去过的其他球场来作比较,似乎有点儿不公平。但说实话,Maesdu’s球场的某些洞有重复相似的迹象。

  Maesdu的球道非常开阔,可以任由我们的球乱飞,但我觉得它并没有给我们想要的那种挑战。球场保养无可挑剔,景色也比大多数的内陆球场要美很多,不过它并不能被归结为真正的林克斯球场。可是如果你想要一天打36洞的话,那在Maesdu开始第一场球的确是很不错的选择,可以提前让你进入林克斯狂风肆虐的境界。

  而另一方面,Conwy球场则是个不折不扣的怪物。球场经理吉姆·琼斯(Gwilym Jones) 兴致勃勃地跟我们说,Conwy的球场发展建设已经耗费了大量的金钱,而最新设计的碗状沙坑也已是投入了大笔英镑,会馆看上去也很奢华。而这样的巨额投资也的确是物有所值,如此高水准的球场设施为Conwy赢得了“威尔士长青赛”( Wales Seniors Open)的举办权。

  空气中充满了湿湿的水气,爱尔兰海的波浪在背后汹涌着,闪闪发亮的海平面就像一块巨大的蓝宝石,这会儿我的心情格外好,因为刚刚把球从那昂贵的沙坑里救了出来,前一轮我和罗波尔打成了平手,但是那一个沙坑救球却让我“踩住了”罗波尔前进的脚步,我赢了。

  《世界高尔夫》的远征探险结束了,又该说再见拉。如果你要问我们有什么收获没?当然有,北威尔士的确有着全英国数一数二的好球场,而且那儿的人也非常热情,就算我们不懂当地语言,他们也会想法设法地帮助我们。如果你非常向往海边球场,渴望那种宁静与激情同在的感觉,那就应该去北威尔士,而且很快就会彻底爱上它,甚至会和我们一样,有一种学习威尔士语的冲动。OK,听我说了这么多,你也该歇歇了,去听听英伦摇滚超级救世主乐团Stereophonics的专辑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威尔士 高尔夫 的新闻

中国生态旅游年

2009年1月1日,由国家旅游局、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09年中国生态旅游年启动仪式在海南三亚举行...

量身定做春季出游路线

春天来了,阳光变得温暖和妩媚,尘封了许久的大地万物,慢慢地复苏!山青了,水绿了!你还等什么呢...

环球之旅大抄底

无数好地方已经在货币地图上随着汇率跌宕起伏,托人民币的福,聪明人的旅游大抄底时代,已经到来...

东星航空停飞事件

应武汉市人民政府请求,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决定自14日24时起,暂停东星航空有限公司航线航班经营许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