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尼泊尔安纳普娜大环线徒步攻略(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23日16:03  中国宁波网

资料图

资料图

  尼泊尔被誉为“徒步者的天堂”,有着世界上最多、最好、最美、最完善的徒步路线,其中最负盛名的便是环安娜普纳地区线路及珠峰地区线路。

  Annapurna地区位于尼泊尔北部,喜马拉雅山中段。Annapurna山脉高峰林立,海拔7000米以上的雪峰有7座。这里主要有三条徒步路线:Jomsom、 Annapurna Sanctuary (A.B.C)、Annapurna circuit(大环线)。

  这无疑是我曾经走过的和知道的线路中最美的一条:从海拔800米左右的Pokhara一步步上升到海拔5416的Thorong-la pass再一步步回到Pokhara,垂直高度的变化带来绝美的风景体验——森林、草甸、田园、雪山;从Annapurna山脉东坡绕着大圈走到西坡,如同珠峰北坡与南坡的天攘之别,Annapurna的绝色秀丽或是荒漠干燥,都成为途中变化的风景。这是一次超越自身的徒步,在徒步前我们每一个人都没有试过持续十天以上的行走经验;这又是一次风花雪月的约会,在山里的那些日子里,我们每天与自然为伴,见识了最美的山、最美的水与最美的笑颜!

  徒步第一天:从Besisahar至Ngadi

  因为入山许可的事情,我们从Besisahar动身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三点了。第一站是Ngadi。过了第一个Check post,可以乘车,车是到Khudi的,这也是大环线上可以乘车的最后一站。下边就是我们乘座的汽车,看这个老式的喇叭……

  汽车以尼泊尔的慢速度摇啊摇,大约过了一个小时,汽车终于摇到了Khudi。这时候已经大约5点了。下山后不久,我们碰到了TRC的第一个检查点:

  大环线全程有着良好的地图指示系统,就像下边这张图所示:

  山里天黑得早,大约5点半就黑了。走了近两个小时的夜路,7点半左右,我们到达了当天的住宿点Ngadi。派出最会讲价的蝉宝宝和东方大哥谈食宿,结果当老板报出一个床位20卢比的时候,大家都没兴趣讲价了……

  徒步第二天:从Ngadi至Chamche(Chamje)

  第二天六点半起床,准备吃早餐:

  为了省钱,那时候我们早上都只点每人一杯奶茶,然后每人吃四块饼干:

  七点半左右从Ngadi出发,见到了一个尼泊尔背夫

  一个半小时后,我们到达了Bahundanda。这是一个建在山头的村子,有着很棒的梯田景观。

  尼泊尔缺水,但全境都有集中供水,如图上这样。村子里的女人在这里打水:

  接下来的风景开始变化,很美的景致让人陶醉:

  12点左右,我们到达Syanje,这是一个山间的小村子。

  过了这个桥就是:

  山上的第一顿午饭,我们吃了方便面;

  吃过饭继续开路,下午四点左右,快要到达Chamche的时候,我们碰到了毛派的CHECK POST。上去问价,看在我们是中国人的份上,过路费每人要1200rs。所有的人轮番上阵,讨价还价。从中尼两国友谊说到毛泽东思想;从good good study说到我们是湖南大学政治系的学生;软硬兼施、死缠烂打……

  时间很快过去了一个小时。过路费在双方的拉剧战中逐步下降。谈到僵持时,不会英文的一坛大哥都上场了,用中文讲了一堆后,毛派发言人镇定的讲起了尼语。双方大笑……一拨拨的老外们过去了,毛派不断跟他们介绍我们是中国的“毛派”,还有不少老外给我们拍照呢。谈判艰难的进行着,最终双方终于达成了共识,并拍下了下面这张照片做为中尼两国“毛派”人员深厚友谊的见证!临出发时,我们赠送了毛派所有成员每人一件早在KTM就准备好的小礼物——每人一张一元人民币(上面有毛的头像)。尼泊尔毛派成员千恩万谢,都珍重的收起来了。

  由于在毛派处耽误一个多小时,到达Chamche时已经天色渐晚。我们原定是到Tal的,但这时我们的向导兼背夫开始闹意见,不愿继续赶路,一时间很是麻烦。七人徒步队在这时分成了两个分队:东方大哥、一坛大哥和狂奔大姐决定继续赶夜路去Tal,而蝉宝宝、77、York和我则决定留下来解决背夫问题。本来与东方大哥他们说好争取在Manang汇合,结果哪知这一别在大环的道路上我们就再也没碰到了。直到后来回到KTM我们才再次相聚,这是后话了。

  记得那天我们在住的西藏旅馆里面点了鸡给York哥哥过生日。本来他的生日是第二天的,但是我们以担心第二天找不到鸡为借口,晚上吃了一顿。我们跟老板讲了怎么做,蝉宝宝还亲自跑厨房监工,最后做出来的鸡汤还凑合不错。那边晚上发生了很多事情:与背夫兼向导争执、认识了向导Gen。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尼泊尔 徒步 攻略 的新闻

中国生态旅游年

2009年1月1日,由国家旅游局、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09年中国生态旅游年启动仪式在海南三亚举行...

量身定做春季出游路线

春天来了,阳光变得温暖和妩媚,尘封了许久的大地万物,慢慢地复苏!山青了,水绿了!你还等什么呢...

环球之旅大抄底

无数好地方已经在货币地图上随着汇率跌宕起伏,托人民币的福,聪明人的旅游大抄底时代,已经到来...

东星航空停飞事件

应武汉市人民政府请求,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决定自14日24时起,暂停东星航空有限公司航线航班经营许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