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樱花今春提前一周绽放(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23日09:22  环球网

  

染井吉野樱。环球网旅游配图(资料图片)

染井吉野樱(资料图片)

    相关链接:春天日本赏樱好去处推荐(组图)

  日本气象厅官员21日宣布,首都东京和长崎县由于樱花当天开放,在日本列岛中率先进入“樱花季”。

  气象厅“樱花预报员”说,东京今年最早开放的樱花品种是染井吉野樱,比往年平均开花期早7天,比去年早一天;长崎县的樱花比往年平均早开4天,比去年早3天。

  日本气象厅每年根据各地的“样本树”预报樱花开放时间,标准为“一树花开五六朵”。

  气象厅官员确认,21日早上,东京的“样本树”上有10多朵樱花绽放。预计一周后樱花将全部盛开。

  气象厅官员说,气候变暖可能是导致日本樱花近年来频繁早开的原因之一。

  日本九州大学研究人员预测,到本世纪末,全球变暖可能导致日本北部地区樱花比往年平均早开3周左右。 

更多关于 日本 樱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