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缩水近八成 台湾游降至两千多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10:05  广州日报

  从万元到2000多元,刚刚过了7个多月台湾游价格就缩水了近八成!国家旅游局公布第二批获准组团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的旅行社后,广东具有组团资质的旅行社一下子从5家增加到了13家,台湾游价格也应声下滑。昨天,市场上出现了一款价格仅为2699元的“台湾三大名城动感之旅5天”游,这是台湾游开放以来首条“2”字头的旅游团。

  价格缩水近八成

  2008年7月4日,台湾游正式开放,当时广州旅行社推出的首团价格高达10888元,随着报名市民与日俱增,台湾游价格水涨船高至11688元。当时广州两家有资质的组团社解释称,因为台湾地接是按照每天100美元的标准设计,组团费用很难降下来。

  高达万元的台湾游让两家有组团资质的旅行社赚了个盆满钵满,然而好景不长,国家旅游局近日宣布了第二批组团社名单,广东有资质组织广东居民赴台湾旅游的旅行社从原来的5家增加到了13家!

  激烈竞争下,台湾游价格大幅回落,昨天,一条2699元的“台湾三大名城动感之旅5天”游出现在市面上,相比首团的10888元,下降了近八成。

  记者看到,与首团相比,这条线路住宿标准下降了,但行程内容未见缩水。行程不仅囊括了大陆游客所熟悉的台北、高雄、台中三大城市,游客还将搭乘台北—高雄新干线,此外还有到台北西门町品尝夜市小吃,台中精明一街自由购物,游览日月潭、101大楼、故宫博物院、阳明山等景点。

  回到合理价格水平

  可以预测的是,随着13家旅行社之间的竞争日趋激烈,台湾游价格必将回到合理的价格水平。

  广之旅港澳台中心采购策划部经理李冬云介绍说,台湾游开放以来,价格已经从刚开始的上万元下降到现在的两千元左右,从“银发一族”发展到现在以白领、家庭为主的出游群体等,都说明了台湾游在短短的半年时间所发生的巨大变化。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台湾游 的新闻

春季境外踏青系列指南

又到明媚春季,人说远方才有风景,我们特别为你精选了一系列境外踏青的好去处,让你带着一份悠游的心情把玩春天...

聚焦赴美团车祸事故

一辆载有中国游客的大巴车在亚利桑那州著名的胡佛水库附近的高速公路翻车,造成至少7名中国游客死亡...

四川精品旅游线路汇总

四川经历的一切并没有将它就此埋没,反到屹立而出,又到了春天这个旅游的季节,让我们带你走进不一样的四川...

当酒店遇上主题

主题酒店也称为“特色酒店”,是以某一特定的主题,来体现酒店的建筑风格和装饰艺术,让顾客获得富有个性的文化感受...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