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香港感受到的石澳之美(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香港 | 新民晚报 微博 | 2009年02月19日10:34

石澳

石澳

 

  我认为的香港的美,远离于维港两岸林立的高楼。石澳,便是一处容易被遗忘的角落,在对比过意大利无垠的碧蓝的海岸线之后,我还是可以骄傲地赞一声,石澳的美,毫不逊色于它。 

  石澳是隐藏在香港岛东南部的一处海湾。从东区筲箕湾搭车,沿着蜿蜒的山路行约半小时,便到了这处宁静的海边。一些很本土的简陋的村屋和昂贵的“无敌海景”别墅,错落间隙地排列着。走在其间,偶尔抬头便见的阳台上,放眼望去的紫荆花,开得格外的热烈。殷红殷红的,反射着刺眼的阳光,闪出夺目的靓。这让我想起意大利南部的卡普里岛,那个被誉为度假胜地的小岛,依山而建的座座小楼都有这般耀眼的阳台,主人家像是把所有的心思都放在了花上,让它在游客疲倦抬头时能够获得格外的眷顾,看得人心不禁软滑起来。

  再往里走,追着你耳边想起的阵阵涛声而来的,是一片碧蓝的海。同行的父亲说,石澳的景有三大看点,一是海水,二是山石,最后为沙滩。三者中,我觉得最美的,还是依偎在山石中的海水。这里的沙滩很浅,也不宽,所以看不出无垠的味道。但是海水不同。没有了沙的铺垫,直接拍打在岩石上的海水,显得分外的有力。

  走到尽头,攀过一个小山包,在几乎垂直落下的石壁边,我看到了海的神奇。那海水,像是团聚了千年的魔力,千方百计地想向外喷发,像是泉水的一个个眼,不畅快地发泄着;只要一不小心触及边上的石,便掀起阵阵雪白的浪花,然后再晶晶点点地退落下去。沿着石壁坐下,向远处望去,眼见的海水,一层层的,显出了真正的海的颜色。谁说那只是蓝?从宝石绿到稍带透明的浅蓝,然后逐渐加深,到墨蓝,海风轻轻一吹,海水便互相推挤出了千层的叠,洒落的阳光星星点点,美不胜收。

  我和父亲忍不住在这样的海边静静地坐了一会,享受难得的阳光和海涛。香港人常说给自己解压,唱歌、运动,将不开心的污气排出体外,他们想到要来这样的海边走走吗?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香港 Hong Kong

香港一个充满奇迹和神话的城市,一个令人无比激动的城市。世界级的建筑、快节奏的生活、时尚摩登的娱乐享受,无不凸显出这座城市的惊艳魅力。香港是一个生活的天堂,集各式各样的欢乐于一体。在香港,既可以观赏到美..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