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春樱烂漫的粉色情人节(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11:53  羊城晚报


${长标题}

烂漫樱花

  从落满薄雪的首尔仁川机场飞约2小时,就能从天上看到蔚蓝色海水环抱中的冲绳岛,那是汪洋中洒落着的一群断续牵扯着的小洲。随着飞行高度的降低,一座盖满了苍翠植物的城市,在眼下不断被放大得越发清晰起来。

  当我们穿着单衣走出机舱时,瞬间就被阳光和温暖包围了,这里是满岛春色。冬日雪天和北国的冷风都被干净彻底地抛在了九霄云外的汉城。

${长标题}

花海

  冲绳(读Okinawa)由60多个小岛组合而成,主岛是狭长的,头尾相距约有100公里,宽不过30公里,东西最窄的地方只有3公里,如今有不足二百万人。亚热带的海洋气候让它终年阳光普照,风清气爽,我们牛年初一中午降落时室外气温是24℃。

  听说冲绳的前身是琉球王国,曾有过四百多年的独立历史。多年以前,琉球和中国、韩国及东南亚诸国都有过频繁的贸易往来,受中国文化的影响很深。

  琉球王国明朝时曾遣使入京,接受中国册封称臣,每年纳贡,也得到了贸易上的丰厚援助与回报。逢新王嗣立,就有中国大型使团远渡前往,有固定的册封制度。明治维新后,日本逐渐强大,明治政府及日本西南大藩以武力吞并了琉球,诞生了冲绳县。

${长标题}

人间仙境

  因冲绳的战略位置极为特殊,属于西太平洋海空要冲,二战期间作为唯一的日本本土战场,遭到美军强烈攻击,全岛化为瓦砾,被美军占领,据说二战后罗斯福有意将其交给中国,竟被蒋介石婉言拒绝,兴许是忙着安内,焦头烂额,顾不上了吧。要是那时拿下,祖国物质上获得资源,战略上有了东部屏障不用说,但琉球百姓的日子会是什么样呢?

  七十年代初,美国将冲绳交还日本,但至今仍驻有大量兵力,军港、机场、美国基地村一目了然,本地古老的传统文化和美国文化、现代文明的融合并蓄都成了旅游观光项目和看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捷克 布拉格 的新闻

寻找你的爱情关键字

情人节是一个属于所有人的日子。正如中国人现在用近乎狂热的热情过起了圣诞节一样,情人节也已经悄悄渗透到了无数年轻人的心目当中...

聚焦赴美团车祸事故

一辆载有中国游客的大巴车在亚利桑那州著名的胡佛水库附近的高速公路翻车,造成至少7名中国游客死亡...p>

首届杭州超山梅花节

首届中国杭州超山梅花节将于2月15日在素有“十里梅花香雪海”之称的余杭超山风景区拉开帷幕...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